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印合作 安倍將替印首列子彈列車動土


發佈時間:2017/09/1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5: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天將為印度第一個子彈列車計畫動土。專家表示,日印此次合作,預示了印度過度負荷和屢奪人命的鐵路系統將大幅躍進。

法新社報導,印度的鐵路網絡早從英國殖民時代即已興建,現在日運量約2200萬人次,是全世界最繁忙、也最危險的鐵路系統之一。2012年發布的政府報告顯示,印度每年有近1萬5000人死於鐵路意外,報告甚至形容,這些死亡事件,主要都是安全標準太低造成的「屠殺」。

莫迪承諾投資數以十億美元,讓日漸崩壞、老是延誤的鐵路基礎建設現代化,此次的子彈列車,就是莫迪2014年壓倒性勝選前開出的幾張選舉支票之一。

新德里和東京尋求強化關係對抗中國大陸日漸成長的區域影響力之際,雙方合作的子彈列車計畫,也替兩國的外交和經濟打了強心針。

這條鐵路連結莫迪家鄉古茶拉底省(Gujarat)和印度金融首都孟買,莫迪和安倍將在西部城市阿默達巴德(Ahmedabad)出席動土儀式。(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莫迪#安倍晉三#印度#子彈列車#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58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