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難民禁令 美最高法院裁准實施


發佈時間:2017/09/1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4: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裁准,總統川普可以廣泛實施對來自全球各地難民入境的禁令。

路透社報導,根據司法部,上訴法院決定在合格難民之外,同意再增加多達2萬4000名難民入境,法官裁准川普政府阻擋這項決定的請求。

就在高等法院準備10月開庭審理川普具爭議的行政命令是否合憲之際,最高法院此刻作出上述裁定讓川普贏得部分勝利。那項行政命令對6個穆斯林人口為主的國家祭出旅遊禁令,並對接受難民作出限制。

3月6日簽署的旅禁禁止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葉門旅客入境,為期90天,並將大部分申請難民身分者拒於門外,為期120天。川普主張,避免恐怖攻擊,此舉有其必要,也可讓政府實施更嚴格的審查程序。

最高法院作出限縮下級法院裁定範圍的裁定之後,這項命令才在6月底實施。

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上週裁定,美國合法居民的祖父母、姑媽、阿姨、嬸嬸、伯母、舅媽、伯父、叔父、舅舅、姑丈、姨丈、堂表兄弟姊妹,將得以豁免於這項旅禁。司法部選擇不對這個部分提出上訴。

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當時也認為川普的難民政策過度廣泛,裁准來自全球各地已獲安置機構正式核准的難民得以入境。但司法部就此提出上訴,今天獲最高法院裁定予以支持。(譯者:中央社何宏儒)(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最高法院#川普#難民#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84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