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青年怒反勞動法改革:我不是無所事事


發佈時間:2017/09/13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08: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政府推動勞動法改革,工會團體號召遊行。法國女孩馬洛憤怒上街,她本有一份工作,但遭新措施波及,9月過完就要失業,「我很想工作,是他(總統馬克洪)不讓我工作」。

法國政府規劃以行政命令調整現行勞動法,以便盡快於9月底生效,年底前再提出更完備的修法草案。

法國總工會(CGT)、統一教師工會聯盟(FSU)、團結工會聯盟(Solidaires)和法國大學生聯合會(UNEF)號召全國民眾今天上街遊行;另兩大組織法國民主工會聯盟(CFDT)和勞工力量工會(FO)則未響應,寧可把力氣放在勞工保險、職業訓練等議題上。

勞動法改革是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自5月就任以來的第一道重大政治關卡,但他今天遠赴法屬聖馬丁島(St-Martin)勘查颶風艾瑪(Irma)造成的災情,避開本土的紛擾。

巴黎的遊行於下午在巴士底廣場(Place de laBastille)展開,途中有些滋事份子朝警察投擲汽油彈,警方回以催淚瓦斯,但大致平和收場。

24歲的馬洛(Lea Marot)拿著自製的瓦楞紙標語牌上街,上面寫著「我有碩士學歷,本有工作,被馬克洪廢了,感謝馬克洪」,引來一些好奇目光。

她目前在巴黎一座劇院工作,簽的是政府補貼雇主的就業契約,但新措施將大幅縮減這類契約數量,因此,「過完9月,我就得找下一份工作了」。

馬克洪上週強調,他的改革意志堅決,面對「無所事事」的反改革者也不退讓。

馬洛則說,「我很生氣,希望他不要再認為我們遊行是因為『無所事事』,事實正相反,我很想工作,是他不讓我們工作。」

馬洛認為,馬克洪就任4個多月,最令人擔心的是根本不徵詢人民,也沒分析現況,就雷厲風行地採取措施,「他毀掉很多東西,不太考慮後果,勞動法改革、刪減住房補助(APL)都是如此」。

「我希望他聽聽我們的聲音,他所採取的每一項措施,都有很多例外的個案,要去傾聽這些人,找到他們能適用的解決方式,而不是一項措施套用在所有人身上」。

26歲的季貝爾(Kevin Guibert)是公務員,但不認同改革方向,也站出來替勞工表態。

他受訪時說,依據新措施,勞資糾紛補償金會降低,「這意味勞工拿不到他在工作上遭受偏見待遇的應得補償」;此外,賦予企業更多權力,也會弱化工會力量。

即使今天參與遊行的人數看來不多,但若工會再發起活動,季貝爾仍願以行動支持。

法國總工會宣稱,全國約200場遊行,至少有40萬人參與,單是巴黎就有6萬人;但警方估計,全國只有約22萬3000人上街,巴黎則僅2萬4000人參加。

工會團體去年抗議前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改革勞動法,一度號稱全國120萬人上街,今天的動員程度顯有差異。

法國總工會計劃於21日再度遊行;極左傾向黨派「不屈法國」(FI)也預定於23日上街抗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改革#勞改#遊行#青年#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458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