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賴喇嘛聲援洛興雅 籲佛教徒助穆斯林


發佈時間:2017/09/1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8: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達賴喇嘛(Dalai Lama)近日首度對洛興雅(Rohingya)的難民危機發表談話,表示佛陀(Buddha)會幫助那些躲避暴力而逃離緬甸的穆斯林。

法新社報導,近幾週緬甸暴力情勢延燒,已有數十萬洛興雅人逃到鄰近的孟加拉。在佛教徒為主的緬甸,無國籍的穆斯林少數族群已經歷了數十年的迫害。

身為主要佛教領袖的達賴喇嘛,是最近一位針對緬甸暴力衝突發言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UN)的緬甸人權特別報告員(special rapporteur)表示,當地可能已有超過1000人被殺害,大多為洛興雅人。

達賴喇嘛8日晚間面對記者詢問對這場危機的看法,他表示:「那些騷擾穆斯林的人,應該想想佛陀。祂一定會幫助那些可憐的穆斯林。我仍是這麼感覺,因此非常難過。」

同樣得過諾貝爾和平獎、也因協助廢除種族隔離政策而成為南非道德之聲的屠圖大主教(Desmond Tutu),上週呼籲緬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發聲。

他在聲明中寫道:「如果妳攀上緬甸最高地位的政治代價,是保持沉默,那麼這個代價無疑太昂貴了。」(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達賴喇嘛#洛興雅#難民#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56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