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6度核試 陸民:反薩德怎不反核爆


發佈時間:2017/09/0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3: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昨天宣稱成功試爆氫彈,是北韓自2006年以來的第6次核試。這次事件引發中國大陸網民討論,更有許多人開始質疑,南韓薩德系統和北韓核爆,究竟哪個危險?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北韓昨天核試引發芮氏規模6.3地震,在核試地點豊溪里(Punggye-ri)西北方約400公里遠的中國大陸東北城市長春都可感受到震動。中國外交部昨天下午也發表聲明譴責北韓。

 

這次北韓核試引發中國網民討論,有新浪微博官方認證、擁有近20萬粉絲的中國歷史部落客「歷史先生」昨天就在微博發文質疑,「朝鮮(北韓)一次次在中朝邊境進行核試驗,從來沒聽說東北的愛國人士說朝鮮的核汙染問題,倒是紛紛指責韓國部署薩德防禦系統。」

對此,有人留言表示這是「長期封閉洗腦的良好效果」。也有人比喻「你的鄰居在你家門口玩過火,你卻指責另一個較遠的鄰居買了個防火門,滅火器」。

還有人說:「作為一個中國人,你到底是怕韓國部署薩德呢?還是怕朝鮮在家門口核試爆呢?祖國讓你怕啥你就怕啥!」
 

但針對這個議題,也有人持反對態度,表示南韓薩德和北韓核彈,「都是會危害中國戰略安全的東西,這兩者對中國人而言,都是應該反對的」。

北韓3月朝日本海(東海)發射4枚彈道飛彈後,美製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運抵南韓,並於5月開始運作。首爾當局6月以有待環境影響評估為由,宣布暫緩部署薩德反導飛彈系統。

這段期間以來,北京當局以「危害中國戰略安全」為由,強烈反對部署薩德;並傳出「限韓令」、民間抵制韓貨等消息。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氫彈#核試#薩德#核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717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