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清晨 北韓飛彈首度掠經北海道


發佈時間:2017/08/2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20: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年第20次試射飛彈,但這次飛越日本領土,是八年來第一次飛越日本上空,北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有五次紀錄,卻是第一次通過北海道。飛彈在當地時間,5點58分,從平壤旁的順安發射6點01分,日本發出緊急避難通知,包括北海道和東北等,12個縣6點06分,飛越北海道上空,但自衛隊並未擊落飛彈,導彈飛行2700公里,高度550公里,6點12分,落入北海道襟裳岬以東,1180公里海面,日相安倍和川普,立刻通話,韓國總統下令,韓軍四架F-15投彈演習,日韓強烈譴責,而美國日前也宣布,要在帛琉,部署雷達系統,增強偵察防禦,以應付北韓導彈威脅。


 

29日一大早,北海道、東北、關東地區12個縣警報聲大作,東京首相官邸官員全小跑步,因為清晨5點58分,北韓沒有事前通告,就從平壤近郊的順安,朝東北方發射一枚飛彈,6點5分到7分,通過北海道襟裳岬上空,6點12分在距離襟裳岬東方,1180公里的太平洋落下。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最高高度推測為550公里,(依飛行距離研判)應是今年5月14日,朝日本海高飛軌道發射的中程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大臣指出,飛彈很可能是五月也曾發射的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因為研判不會落在日本,因此自衛隊沒有採取攔截措施,但日本上下已人心惶惶。
 

北海道居民:「防災無線電有響手機也一直響,讓我嚇了一跳,就算說請逃難也不知該往哪個方向逃,不知道該怎麼辦。」

警報一響停在東京車站的新幹線,車廂內立刻熄燈,走出月台就可聽見站長廣播。

東京車站廣播:「現在北韓飛彈正通過日本上空,非常危險請在等候室或車廂內避難。」

東北和北海道新幹線一度暫停行駛,飛彈警報也讓4所學校停課,34所延後上學時間,正準備出海捕魚的北海道漁民也十分不安。

北海道漁民:「真的感覺很差希望不要再有這種事,很危險我們這邊也會受害,希望不要被打到。」

即便遠在東京的民眾,一大早手機也都收到警訊。

日本民眾:「不能說因為不是(飛過)東京就安心,全日本都一樣從上空通過就還是會怕,今天什麼都沒辦法做只是待在家裡,但往後要如何還是想一下比較好。」
 

日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川普,也立刻進行40分鐘電話會談,雙方同意將加強對北韓施壓,同時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普總統說)100%跟日本一起,對日本防衛也表示強而有力的承諾。」

專家分析,這次北韓以一般軌道發射,沒有採取高於標準角度的高飛軌道,目的是要升高對美國的威脅。

前海上自衛隊司令官香田洋二:「這次高度不是2000公里而是550公里,飛行距離不是700公里,而是2700公里,就是瞄準軍事實用的彈道發射。」

這次是北韓飛彈,第五次通過日本上空,但是第一次通過北海道也是1998年發射人造衛星以來,第一次沒有通知就發射,很有可能是為了抗議美韓聯合軍演。
 

NHK記者:「(跟預告路線不同)要展現可隨時隨地,攻擊的奇襲能力,地點不是關島周邊而是北海道海域,可避免刺激美國,也可探詢美國要如何出招。」

北韓接連發射飛彈,也讓29日東京股市賣壓湧現,收盤時日經指數下跌87.35點,收在19362.55點,日圓也因避險潮。兌美元升到108圓價位,創四個半月來新高,有分析師預估往後幾天,最高可能升到105圓。

北韓動作不斷,韓國也立刻還以顏色,總統文在寅下令,要韓軍展現嚴懲北韓挑釁的能力,四架F-15戰鬥機進行投彈演習,同時公布新型彈道導彈
飛行試驗畫面。

日本航空自衛隊則首次在駐日美軍橫田及岩國基地,展開愛國者三型飛彈訓練;美國也宣布,將在西太平洋島國帛琉部署雷達系統。月9日就是北韓國慶日,韓國國家情報院指出,北韓已經完成第六次核試準備,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試射飛彈#北海道#譴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67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