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人潛水衣超酷 加拿大最新研發


發佈時間:2017/08/1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21:04
圖/YouTube Fast, Furious & Funny
圖/YouTube Fast, Furious & Funny

在電影鋼鐵人當中,穿上了一身盔甲,就可以飛天千里,現實世界中,加拿大則是有一家公司,設計了潛水鋼鐵衣,穿上後就可以潛到1千英尺深的海底,還能在海中快速移動。  


 

至於如果要探險太空,除了美國知名的航太企業「維珍銀河」之外,亞利桑那則有一家公司,希望把太空旅行大眾化,它們不使用昂貴的火箭升空,而是製作強化氣球,帶著太空艙升空,讓乘客可以停留在平流層,俯瞰地球的美。 

地球上有70%是海洋,如果不能好好探索海洋世界,就實在太可惜了,為了不讓人生帶著遺憾,加拿大一家研究公司,打造出了一種非常特別的潛水衣。   
 
加拿大Nuytco研究公司執行長菲爾紐頓表示:「我們最新打造的潛水衣名為Exosuit,Exo就是來自外骨骼,像蟹殼那樣,然後裡面的人想做什麼都行,所以有一點像電影的鋼鐵人成真了。」這款鋼鐵人潛水衣,雖然不會飛天遁地,但穿上之後,裡面的氣壓會維持跟地面上的一樣,所以能夠潛水到1000英呎深的海中。甚至想要到更深的海中都行 ,除了能夠飽覽海底世界的美之外,還能夠動動鋼鐵手臂執行任務。
 

加拿大Nuytco研究公司執行長菲爾紐頓指出:「這鋼鐵潛水衣,非常適合工作使用,你的手臂是真的在裡面,你手握著手把控制器,所以當你動,鋼鐵衣也會跟著動,潛水衣本身的設計,可謂非常矛盾,材質得夠硬才能抵擋深海水壓,但同時又得有彈性,這樣你的手和腳才能動,才能工作,不然到深海中要做什麼呢?」   

潛水鋼鐵衣本身設有推進器,所以人員能在海中快速移動,電力透過系鍊跟海面連結,氧氣系統本身,則是內建在鋼鐵衣裡面,最長可以持續2天,整套潛水衣造價昂貴,要75萬美元,約合台幣2285萬。

加拿大Nuytco研究公司執行長菲爾紐頓說:「每次穿著鋼鐵潛水衣下水,幾乎總是有個目的,我希望駕駛員能夠完成任務,不管那個任務是什麼,一點都不要去想這套潛水衣,他甚至不應該要感覺到潛水衣的存在。」
 
執行長也坦言,鋼鐵潛水衣在製作上不容易,所以要降價有難度,不過只要穿上了,就希望駕駛員能夠,盡情探索海洋,發覺人類所不知道的未知。

同樣決心好好探索海洋的,還有英國的工程師「霍克斯」Graham Hawkes,他所設計的個人潛水艇,外型猶如「會在海中飛的直升機」。潛水艇公司Deepflight創辦人霍克斯表示:「地球是個水的星球,人類所造的,我們覺得地球是為了人類所造的,這只是一小部分,但我們生活在陸地,這只是一小部分,94%地球上的生命都在海洋,我們被排除在外了,人類並沒能掌握自己的星球我們試著要改變這樣的情況。」

創辦人現年69歲,從年輕到現在建造的潛水艇,已經超過60艘以上,在設計上最大的目標,就是簡單好操作,讓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初次下水,也能如魚得水般自在。  

整艘個人潛水艇的電池動力屬於內建,可維持8小時,緊急救生裝備,也可讓潛水者維生24小時,如果不想潛水了,或是操作不小心出錯了,也不用擔心,只要關閉電源就可以。 
 

潛水艇公司Deepflight創辦人霍克斯指出,把電源關掉,然後潛水艇就會浮到水面上,你就回到水面上了。浩瀚海洋之外,人類一直要探索的還有外太空;而現在不一定要造價昂貴的火箭,用氣球就可以升空。

World View首席技術官馬加侖表示:「我認為一輩子住在一個連自己都沒看過的星球上,真的會非常可惜,我覺得俯瞰地球會改變你看待生命的的方法,也會更加欣賞生命。」

美國亞利桑那公司World View,建造的是氣球太空艙,氣球本身的材質,是用塑膠複合材料,和一種非常堅硬的高科技樹脂所做成,大小約合1個足球場這麼大,隨著氣球升空的太空艙,會抵達平流層,在哪裡漂浮?距離地球表面約20英里。

World View執行長珍波音特說:「你會看到太陽開始照亮下面的地球,你會看到地球被光所覆蓋,但是天際會是黑色的,那是一種嘆為觀止的景象。」   

要降落回地球時,太空艙會打開龐大的翼傘,翼傘面積可達3200平方英尺,回程的風景,想必同樣讓人驚艷。太空公司透露說,目前體驗過太空旅行的乘客中,年齡最高的長者80歲,人類上天下海探索世界的渴望,也激發出無限的創意與創新。
 
 
圖/YouTube Fast, Furious & Funny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潛水衣#潛水艇#氣球太空艙#鋼鐵人#盔甲#海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54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