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度低迷 安倍擬藉內閣改組脫困


發佈時間:2017/08/0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7: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天說,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本週改組內閣。安倍政府支持率因連串醜聞而驟跌。

法新社報導,安倍自身也面臨在一椿商業交易中運用影響力協助一名朋友的指控,但他否認這項指控。日本自衛隊檔案引發爭議後,防衛大臣稻田朋美(TomomiInada)上週辭職。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告訴記者,安倍告知各部會首長,他計畫於3日進行內閣改組,並在新陣容下推動多項改革。

安倍說,新內閣首要任務是重振經濟,並確保國家安全。日本國家安全與北韓日漸升高的飛彈威脅有明顯關聯。

安倍內閣民意支持度今年夏天以來驟然大幅滑落。上個月,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安倍所屬的自民黨慘敗。
 

日本社會期待安倍能在預期的內閣改組中換掉他的愛將、但也是人氣非常低落的稻田朋美。

不過,在一起涉及自衛隊檔案處理方式並蘊釀多時的醜聞案後,稻田朋美上週請辭,陸上自衛隊幕僚長以及防衛省事務次官也一併辭職。

日本領導人碰到難題時,經常藉由內閣改組以重新出發。但政治分析人士懷疑新內閣能否讓安倍脫離低迷的政治情勢。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安倍晉三#改組#內閣#支持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898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