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政壇大地震 蓮舫、稻田朋美接連辭職


發佈時間:2017/07/28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16: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日本國會正在放暑假,不過日本政壇卻連著兩天爆出震撼消息。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的主席蓮舫,才在禮拜四宣布辭掉黨主席。沒想到不到24小時,安倍晉三一手提拔的內閣閣員稻田朋美,緊接著宣布辭掉防衛大臣的職務。

日本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考量有可能折損自衛隊員的士氣,我認為這是極為重大而且沈重的問題。」

 

擔任日本防衛大臣,掌管自衛隊的稻田朋美,因為捲入自衛隊執行維和行動的日記隱蔽事件,被迫辭職下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於閣員宣布辭職這件事,我要向各位國民致上誠摯的歉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原本打算下週進行內閣改組,沒想到稻田提前宣布辭職,恐怕會打亂安倍的政治佈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閣員的任命責任全在作為內閣總理大臣的我身上。」

為什麼稻田朋美急著要下台?這是因為日記隱蔽事件的調查報告,結果恐怕對自衛隊非常不利。除了稻田將被追究政治責任,才在禮拜四辭掉民進黨主席的蓮舫,現在也被釘得滿頭包。

民進黨幹部談話:「(這是辭職)最爛的時間,在自民黨聲勢下滑的時候,(民進黨的)將軍消失了,民進黨自行沉沒了。」

眼見安倍政權搖搖欲墜,蓮舫卻讓民進黨陷入群龍無首的泥沼。蓮舫和稻田的辭職,恐怕會讓日本政壇再度陷入混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國會#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79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