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拿馬棄台投陸 北京下步擬秀政治肌肉


發佈時間:2017/06/14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1: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拿馬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並與中華民國斷交後,有分析形容這是重大轉捩點,北京打經濟牌後可能從而開始展現政治影響力。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智庫皇家埃爾卡諾協會(RealElcano)專家馬拉慕德(Carlos Malamud)認為,過去20年大勢所趨不利於台灣。

 

他表示,大陸「有技巧地在拉丁美洲出牌,稱自己無意與美國競爭此區控制權」。

他說,大陸目前為止一直是以經濟計畫的形式參與拉美地區事務,「政治上沒有採取強硬姿態」。

先聚焦南美洲然後再到中美洲,大陸已導向3個產業投資:能源、電信和基礎建設。
 

不過在加強立足,以及可能受到與巴拿馬建交成功的鼓舞後,北京現在可能開始會展現政治影響力。

北京清華大學國際政治教授陳懋修表示,巴拿馬與台灣斷交,「實際上象徵一大轉捩點」。

他說:「這確實可能表示出現改變,可能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台灣之間競爭加劇。」

華府智庫美洲國家對話組織(Inter-American Dialogue)中國與拉丁美洲國家計畫負責人邁爾斯(Margaret Myers)也認為台灣可能將設法增強自身實力,她說,在拉丁美洲,「我認為我們將看到台灣強化與現有盟邦關係,以防外交聯繫進一步生變」。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拿馬#中國#建交#轉捩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91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