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暖心!日本「會上錯菜的餐廳」 店員全是失智症奶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2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23:58
日本這間「會上錯菜的餐廳」,店員是6名罹患失智症的老奶奶。(圖/翻攝自日本雅虎新聞)
日本這間「會上錯菜的餐廳」,店員是6名罹患失智症的老奶奶。(圖/翻攝自日本雅虎新聞)

如果到餐廳用餐,服務生的上菜速度如果太慢,大多數人都會感到不耐煩,甚至可能會抱怨和破口大罵。但最近日本出現了一間名為「會上錯菜的餐廳」的餐館,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甚至大家還給它「零負評料理店」。原來這背後有著令人感動的故事,店員全都是有失智症的老奶奶。

根據日本《雅虎新聞》報導,這間位於東京的「會上錯菜的餐廳」,店內的餐點都十分的棒。但讓民眾感到好奇的,就是有6名和藹可親的老奶奶當服務生。只是這6名老奶奶,罹患了老年癡呆症,上菜時時常會把客人的餐點搞錯,但她們的臉上總是充滿笑容,服務也十分親切。

 

也因為她們罹患了失智症,常常會忘記客人點了什麼餐點,還得靠客人幫忙提醒,把菜色寫在紙上。雖然點菜很花時間,而且老奶奶們上菜時,常常和顧客點的不一樣,例如客人點的是漢堡,但來的卻是餃子,但客人們完全不會生氣。

發起這項活動的,是擔任電視台製作人的小國士朗。他提到自己4年前參與拍攝失智症照護的節目時,受到爺爺奶奶們的款待,當時他們常常會弄錯他的食物,但自己卻沒有糾正對方,還認為大家應該接受失智症老人的失誤,因此籌辦這次活動。

這間「會上錯菜的餐廳」營業僅短短2天,雖然是快閃餐廳的一種,但預計在9月21日的「世界阿茲海默症日」前後再次舉辦,預計為期一周,希望大家可以多關懷身邊的失智長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會上錯菜的餐廳#零負評#失智症#奶奶#阿茲海默症#漢堡#水餃#小國士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33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