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媽在等妳…陸男苦尋女兒23年 盼大眾幫忙找


發佈時間:2017/03/14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09:24

中國大陸男子王明清23年前在成都賣水果,一群人刻意拿大鈔購買,他去換零錢回來後女兒就不見了。他2年前改當網約車司機,盼大家幫忙轉發尋人啟事,讓女兒看見後回來找爸爸。

微博簽約自媒體「二更視頻」13日晚間用影片報導王明清找女兒的故事。1994年1月8日下午5時,王明清和太太帶著女兒在四川成都市九眼橋賣水果,連續遇到好幾個客人給大鈔,夫妻倆跑去換零錢,回來後女兒就不見了。

 



王明清面對鏡頭講述一個重複了上萬遍的故事,還是淚流不止。他揉揉眼睛說,「到現在23年多,說實在話我現在都感到心痛」。快50歲的他,今年第一次吃到生日蛋糕,許下的心願是,「希望找到我的女兒王啟鳳」。

王明清開網約車2年多,跑了8000多趟車,目的是向每名乘客求助,盼大家在微信、微博等平台幫忙轉發訊息。王明清還將尋人啟事做成小卡,乘客拍照後就能上傳,完全不用打字。分秒必爭,為的就是女兒快點出現。
 

女兒丟了之後,王明清和太太天天都在找女兒,太太最初只能走路,他則是騎著腳踏車在街上尋找,「我娃娃肯定是被人口販子抱走了」。王明清說,尋找的過程夫妻兩人完全顧不得形象,「一個像癲子,一個像瘋子」。

 九眼橋是女兒走失的地點,也是王明清的傷心地,但他認為,當年3歲的女兒應該對那兒有一點記憶,說不定能在橋上重逢。他走著走著也會想,女兒已經26歲了,成家了嗎?如果還沒,希望能親自牽著女兒走進禮堂。

王明清將尋找女兒的紀錄全收在一個鐵箱子裡,包括女兒一走丟後,他立刻在四川日報登的尋人啟事,以及他花了無數個晝夜、一字字寫下女兒失蹤經過的幾張手稿。

王明清說,每每將當年四川日報的尋人啟事報導拿在手上,感覺就像女兒一直都在一樣。等女兒回來,他希望讓她看看鐵盒子內的東西,「爸、媽真的找妳找得好苦」。(中央社)

圖/擷取自二更視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尋人啟事#走失#兒童#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572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