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喝到醉醺醺或下藥變昏迷 各執一詞


發佈時間:2016/10/06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22: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俄緊張關係持續一整年,宛如冷戰對立重現!最新雪上加霜的是官員下藥記,2名駐俄羅斯的美國外交人員,在酒吧被下了迷藥,因為全身癱軟無力,美國國務院指控俄羅斯政府涉嫌動手,而俄國嗤之以鼻,反咬美國駐外官員喝到醉酒,自己不像話。而且是由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開口痛批,美俄樑子結的很深,多了這一樁還不是結局,下面的報導裡,美國駐俄外交官員還有許多不可思議的遭遇,讓外派俄羅斯似乎變成了最驚險的任務。

美俄緊張關係持續升溫,堪稱是二次世界大戰冷戰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最新火上澆油的是美國媒體。 由美國政府出資建立的自由歐洲電台,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報導,2名駐俄羅斯的美國外交人員,去年11月在聖彼得堡的一家酒吧被人下了迷藥,其中一個人全身癱軟無力還得送醫治療,美國國務院已經根據這項指控對俄羅斯興師問罪。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我們正在檢視調查當中,對任何有可信度的指控,都會這樣處理 。」 

俄羅斯政府非常火大,說自己立刻就展開了調查,不過跟美國要證據,美國給不出來,連受害者的名字都沒有拿到手。最後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直言,2位美國人可能只是黃湯下肚喝茫了。

CNN電視台播報:「俄羅斯副外交部長在聲明中,說那個時候沒有任何美國人,在聖彼得堡的醫院尋求治療,如果他們只是在飯店酒吧喝醉了,那他們也只能怪自己而已。」
 

從美國的觀點來看,俄羅斯用冷戰時期的手段在對付美方人員,華盛頓郵報今年夏天報導,美國駐俄外交官員的家具被人動過,還有一名外交官說客廳的地板上,竟然出現人類的排泄物;而在今年6月 一名美國外交人員,在莫斯科想走進美國大使館,卻被俄羅斯警衛當場撂倒在地,俄羅斯方面淡定回應說警衛很盡職,只是想保護大使館不被攻擊而已。俄羅斯真的在找美國麻煩嗎?一名曾派駐俄國的美國軍官現身說法。

美國前駐俄准將史瓦克:「當時不管我們去哪裡,總覺得俄國官方知道我們在哪,覺得我們一直在被監視著,緊張的氣氛一直都存在著。」

俄羅斯總統普欽到底想做什麼?美國專家這樣分析。 

美國國際學者中心專家洛真斯基:「普欽想說的是已經沒規則可言,你們美國已經對我們發動經濟戰、政治戰、還孤立我們,你們處罰我們,也就是在告訴我們說,你不把我們放在眼裡;所以我們俄羅斯也要用任何手中有的武器,管他是什麼,來跟你較勁。」

正當美俄關係緊繃,5日俄羅斯新國會首次開議,總統普欽到場發表演說,強調的是加強國防讓俄國更強盛。    

俄羅斯總統普欽:「你們一定要趕快開始行動,總統和政府都會支持你們。」 

在今年9月份的國會選舉當中,普欽所屬的統一俄羅斯黨,取得壓倒性勝利,執政黨稱得上是一黨獨大權力集中,普欽想做什麼都通行無阻。 
 
 
俄羅斯獨立政治分析家阿利斯金:「國會必須要選擇繼續發展國防或發展經濟,他們已經選擇了發展國防,因為這是普欽想要的。」

所以普欽要發展國防、縮減支出對國民加稅幾乎是不可避免。 美俄兩國的對戰擂台,也持續在中東的敘利亞上演,俄羅斯已經把S-300 防空導彈系統往敘利亞送,預計安置在軍事基地引發美國疑慮。 

俄羅斯國防部少將:「反導彈系統目的,是保護俄羅斯位於敘利亞的海軍基地、還有附近海域俄國的戰船,不知道為什麼會在西方國家引發這麼多警戒跟疑慮。」

俄國國防部強調S-300是防禦系統,不會對任何人造成威脅,俄羅斯槓上西方社會不只在國防軍事上。

MV歌詞:「得要有某位具有某種名望的人,才能把錢從整個國家拿走,收下我的幾個零錢,蓋我的太空站。」 
 

英國歌手羅比威廉斯最新的MV,被批評是拿俄羅斯人的刻板印象做新歌。

MV歌詞:「像俄羅斯人一樣派對吧!就這樣,沒什麼好討論的。」  

而且歌詞字字句句都在嘲笑俄羅斯總統普欽,俄羅斯一家小報表示,應該全面禁止羅比威廉斯來俄國表演,威廉斯自己則在推特上辯解說,這首歌跟普欽一點關係都沒有,那俄羅斯民眾怎麼看? 

俄羅斯民眾:「我不覺得俄羅斯是這樣子的,這跟俄羅斯很相似,不過是18世紀的俄羅斯,俄羅斯人派對起來,可比這個好太多了。」

俄國媒體也請音樂製作人來評論。

俄羅斯音樂製作人佛德蘭:「我們俄國近來創造新聞話題的能力是第一名啊!羅比威廉斯只是想藉此增加人氣。」

言下之意也就是說,羅比威廉斯想藉俄羅斯的高人氣,為自己賺上一筆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俄羅斯#羅比威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71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