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捕台裔軍官「雙面諜」! 疑向陸籍女友洩密


發佈時間:2016/04/1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海軍台裔少校涉嫌洩漏軍事機密,美國媒體指出他很可能是雙面間諜,洩密對象除了台灣,還有他的大陸籍女友,林姓少校曾經在多架巡邏機上工作,對情報系統瞭若指掌,他可能透露情資收集的運作過程,讓大陸破解美軍情報系統。

這是美軍最機密的情報任務之一,包括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在內,美國海軍台裔少校愛德華林全都參與過,這些他曾經蒐集的亞洲情報,都是他洩密的關鍵內容。

軍事分析師:「對方藉此了解偵察機的作用和飛行的路徑,得到這些情報的大陸政府或其他國家,除了飛機出動的時間外,還能掌握飛機攔截到什麼資訊。」

林姓少校對外透露的機密,包括如何破解美軍情報策略和偵察機運作模式等等,美國媒體更指出他的洩密對象除了台灣之外,可能還有他的大陸籍女友。

軍事分析師:「要釐清的是他和大陸的關係為何?他為什麼要去大陸,只是單純的旅行還是另有目的。」

林姓少校過去2度入境大陸,8個月前他在夏威夷被捕,當時也正準備搭機飛往大陸,與大陸似乎關係走得很近。

軍事專家施孝瑋:「林少校他本身對EP-3E(偵察機)的了解,以及他對整套系統的概念,我相信他對中國大陸本身的情報價值是非常高的。」

至於台灣是否真的牽扯進洩密案,國防部反駁美國媒體報導,嚴正否認沒這回事,林姓少校曾負責美國海軍國會聯絡工作雙方難免有接觸,但為台灣情蒐純屬烏龍指控。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機密#洩密#巡邏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592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