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暖化影響食物 肉質變硬胡蘿蔔淡味


發佈時間:2015/03/2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科學家發表最新研究,發現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天氣,不只會造成食物減產,面臨糧食危機,就連食物的味道和質地都會產生變化,像是牛、雞、豬等牲畜會因天氣炎熱而影響胃口,這會導致肉質變的更硬更韌,胡蘿蔔等蔬菜則會淡而無味,至於牛奶等乳製品產量也可能會下降10%到40%。


網路影片:「全球暖化不只是影響到北極熊還有冰原融化,科學家現在也說,這有可能會造成長期的全球糧食危機。」

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現在也可能會反應在食物上頭,墨爾本大學的最新研究,分析55種食品在氣候變化下產生的影響,結果有了驚人的發現。

食物科學教授:「(糧食)減少非常大,那產量是20%、30%、40%遞減。」

科學家發現,隨着氣候變暖、熱浪或其它極端氣候發生頻率增加,農業將首當其衝,不只減產,食物本身也會產生變化,像牛雞豬因為天熱影響胃口,會使得產生的肉變得多筋而韌,胡蘿蔔之類的蔬菜 味道會變淡,而每天一杯的牛奶產量也可能下降10%到40%。

葡萄果農:「事實上,現在連晚上都很暖,這代表著葡萄在夏天會快速被催熟。」

在暖陽下得以結實纍纍的葡萄,面對暖化恐怕也佔不到便宜,最後可能會因為缺水果樹都無法結果,像是怕熱的蘋果,農夫得蓋上遮陽布導致生產成本提升,而洋蔥則會變得細小,馬鈴薯也容易因為病蟲害而腐爛,無法食用。

食物科學教授:「你提到大量的減產,而這些地方的人口現在都非常仰賴農業,而這些地方現在都住著好幾10億人面臨營養不良。」

網路影片:「這條曲線代表的是我們最大的食物產量,在這樣的氣候條件下,如果我們盡我們的力量,在每一塊土地上它(產量)會因為極端氣候快速減少。」

專家表示,像是澳洲,現在就經常發生旱災,當地農業最有可能受到氣候變化而重創,而這項研究報告將會是一個警訊,提醒人們如果再不正視全球暖化的議題,恐怕連我們的日常三餐都會受到極大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全球暖化#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67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