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新動員法粉碎軍人回鄉夢 第67旅抗命東部戰況緊繃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21:11

烏克蘭國會表決通過新動員法,刪除軍人服役滿36個月可以復員的條款,引起部分軍眷不滿,認為這是擋住官兵活著回家的機會,絕非榮耀,還把軍人當成消耗品,直到他們以身障或陣亡來結束役期。
 
另外,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坦承,巴赫姆特西側戰況持續惡化,俄軍不斷擴大佔領版圖,部隊面臨沉重的防守壓力。同一時間,據傳防守恰索夫亞爾正面的王牌部隊,第67獨立機械化旅在戰場上遭到解編,軍方對外的說法是67旅因為戰損太大,不得不將剩餘單位編入到其他部隊中。但是烏克蘭真理報卻指出,其實第67旅並不是因為戰損被迫解編,而是部隊公然抗命,拒絕執行作戰任務,才被烏克蘭總參謀部下令解編,各級指揮官即刻停職調查。

 
瑟爾斯基坦承烏東戰事持續惡化,也同意烏軍要改善訓練方式,提高品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透露,烏克蘭軍事調查團發現,第67旅在防線上消極怠戰,為俄軍部隊大開方便之門,導致戰事急轉直下,而且有證據表明,全旅是有計畫的公然抗命,一旦調查結果出爐,不排除營級以上的高階幹部,都會受到軍法處置。儘管再度傳出前線部隊抗命,不過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則意有所指的表示,東部戰況吃緊的主因,除了西方援助延宕之外,改善戰鬥人員的訓練品質也很關鍵,如果要發揮西方裝備的最大效能,部隊的訓練方式也要同步調整,尤其步兵單位更要朝高科技化轉型才能跟上現代化戰爭的腳步,才有機會打敗實力較強的對手。
面對東線戰場不斷失利,西方專家提醒烏軍不能丟掉恰索夫亞爾,否則後防及補給線將會遭到俄軍切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方軍事專家也從另一個角度分析,俄羅斯之所以要強攻恰索夫亞爾的主因,在於這裡是一個高地,烏軍佔有易守難攻的優勢。為了控制整個頓巴斯,俄軍必須打下恰索夫亞爾,為後續的軍事作為奠定基礎;至於烏克蘭同樣也有壓力,如果失去這片領土,後防及重要補給線就會被俄軍切斷,到時候整片區域都在被攻擊範圍內,對於已經採取全面防守的烏軍來說,想要收復烏東失土的機會,不但愈來愈渺茫,未來有可能會失去更多領土。
烏克蘭情報顯示,俄軍高層已經發出作戰指令,要求部隊要在5月9日勝利日攻下恰索夫亞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其瑟爾斯基也提出警告,指出俄軍高層已經下達作戰指令,要求前線部隊要在5月9日之前完全佔領恰索夫亞爾,做為迎接二戰勝利日紀念的一項賀禮,這個說法幾乎和去年巴赫姆特失守前如出一轍,外界甚至把現在的恰索夫亞爾,形容是巴赫姆特戰役的重演,儘管烏軍面對頹勢,但是瑟爾斯基能否運用專業的軍事素養,穩住岌岌可危的前方戰線,成為瑟爾斯基接任總司令之後,必須面對的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動員法#現役軍人#巴赫姆特#恰索夫亞爾#烏東戰情惡化#瑟爾斯基#第67機械旅#抗命怠戰#勝利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73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