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襲擊以色列是演的? CNN曝2關鍵:精心設計的失敗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2:43
伊朗13日晚間出動超過300架無人機、飛彈襲以色列,其中多數遭攔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13日晚間出動超過300架無人機、飛彈襲以色列,其中多數遭攔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當地時間13日晚間大規模襲擊以色列,估約發射超過300枚無人機與飛彈,其中99%被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攔下,未釀成重大傷亡。《CNN》分析,伊朗的行動是「精心設計」的失敗,目的是製造大場面威懾,卻又最大程度減少傷亡,避免和以色列陷入全面開戰。
 
CNN報導,伊朗為了報復以色列4月初空襲駐敘利亞大使館、殺害伊朗革命衛隊(Iranian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指揮官,當地時間13日晚間出動超過300架無人機、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越過約旦、伊拉克甚至美軍基地上空攻擊以色列。4小時的行動中,全世界屏息目睹各式武器在夜空中呼嘯而過,遭攔截後燒呈火球墜落地面。最終,多數武器在進入以色列領空前,被防空系統一網打盡,僅造成一名女童受傷、一個軍事基地等設施輕微毀損。

 
 
分析指,雖然伊朗的襲擊看似失敗,但事實上,卻是經過高度策畫,目的只是演一場最壯觀的戲威懾以色列。


首先,伊朗選擇在距離以色列約1600公里之外的自家領土發射武器,而非藉由敘利亞、黎巴嫩、葉門或伊拉克的代理人之手,任由武器飛數小時,給以色列時間反應攔截。
 
 
其次,伊朗外交部長阿布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表示,他們在空襲前72小時曾通知美國,和以色列周邊國家。

報導指出,以上兩點證明此次襲擊只不過是可怕的煙火表演(terrifying fireworks display),目的是讓伊朗重申其作為中東地區強國的地位,消除「紙老虎」的形象,在達到威懾效果的同時,控制行動後果;對外避免與以色列衝突擴大,對內避免在經濟危機下自找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伊朗以色列#伊朗襲以#伊朗攻擊以色列#中東衝突#伊朗演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03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