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盛:年底金價有望衝上2700美元 這4情況可能終結漲勢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23:07
高盛 (Goldman Sachs)預測年底金價有望衝上2,700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盛 (Goldman Sachs)預測年底金價有望衝上2,700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黃金向來被視為避險資產,今年來累積漲幅已超過15%,高於2023全年漲幅(13%),且基於當前的全球形勢,並沒有漲勢將很快降溫跡象。跨國投資銀行與金融服務公司高盛 (Goldman Sachs)在12日的報告中上調今年底黃金的預期價格,由先前預估的每盎司2,300美元調高至2,700美元,表示「黃金持續多頭傾斜,多頭走勢銳不可當。」
 
更多新聞:黃金價格漲不停,買黃金抗通膨真的嗎?3種黃金投資方式一次看

 

moneycontrol》、《seekingalpha報導,金價過去2個月上漲超過20%,近日更因伊朗與以色列衝突的擔憂,12日創下每盎司2,400美元的新高。Nicholas Snowdon在內的高盛分析師,預測今年底的黃金價格將來到每盎司2,700美元。
 
Nicholas Snowdon指出,自2022年中以來,金價大漲的主要原因是新興市場國家的中央銀行購買,及亞洲市場零售買盤貢獻。另外,美國聯準會(Fed)預期今年將降息、美國總統大選年的尾部風險、近來的中東緊張局勢加劇,也對金價提供支撐。
 
他表示,預測金價需要採取新方法,因為儘管今年降息次數可能少於先前預期,但金價仍在上漲。
 

金價過去2個月上漲超過20%。(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什麼能終結黃金漲勢?高盛 的報告稱有4種可能。第一個是銀行已達到硬資產目標;第二個是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緩解,導致新興市場央行購買量減少。報告指出,和平解決中東和烏克蘭持續存在的問題,並解決相關制裁風險,可能會限制新興市場央行的購買行為。
 
第三個是中國房地產業復甦,導致中國消費者減少黃金購買量。第四個是聯準會為抑制通膨升息的鷹派傾向。
 
高盛表示,由於近期發生這些情況可能性低,因此仍預測金價勢頭持續看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金價#黃金價格#高盛金價#高盛黃金#年底金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9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