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伊朗襲以色列前事先通知土耳其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09:40
伊朗事先將擬議的對以色列軍事行動通知土耳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事先將擬議的對以色列軍事行動通知土耳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名土耳其外交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伊朗事先將擬議的對以色列軍事行動通知土耳其,並表示華府已經透過安卡拉向德黑蘭表達,所採取的任何行動必須「在一定限度之內」。

土耳其曾對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的作戰行動予以譴責,今天稍早也表示不希望區域緊張情勢進一步升級。

 

不願意具名的上述土耳其消息人士表示,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Hakan Fidan)過去一週分別與美國和伊朗對口官員談話,就伊朗擬議的軍事行動進行商討,並說安卡拉事先被告知可能的進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週稍早與費丹談話,表明中東情勢升級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該名消息人士說:「伊朗事先通知我們將要發生的事,與布林肯的會議也討論到可能的進展,他們(指美方)透過我們向伊朗表達,這項反應必須在一定限度之內。」
 

「伊朗對此回覆,相關反應會是針對以色列攻擊大馬士革大使館而作出的回應,不會超出這個範圍。」

以色列1日襲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伊朗大使館附屬的領事建築,造成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7名軍官喪生,德黑蘭矢言報復。

土耳其外交部稍後在聲明中證實上述聯繫,強調安卡拉呼籲克制,並就若緊張升級恐引爆區域戰爭提出警告。

聲明表示,安卡拉將繼續致力避免區域衝突和緊張情勢進一步升高。

與此同時,土耳其安全消息人士也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勃恩斯(William Burns)已於伊斯蘭教開齋節假期期間與土耳其國家情報局(MIT)局長卡林(Ibrahim Kalin)談話,要求卡林在以色列和伊朗緊張情勢之下扮演「調解人」角色。

消息人士還說,勃恩斯和卡林也商討如何致力加薩停火事宜,但未就此詳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土耳其#伊朗#以色列#軍事行動#德黑蘭#安卡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93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