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業本忘在巴黎?人氣網紅認了「自導自演」 官方全面封殺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0:54
「貓一杯」被拆穿造假後,拍影片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貓一杯」被拆穿造假後,拍影片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許多自媒體博主為了博取眼球,傳出多起影片造假事件!外型亮麗的網紅「Thurman貓一杯」本來人氣就不小,在年初因撿回「空白寒假作業」的影片爆火,如今被中國警方抓到是假的,形象大翻車,經營多年的社群平台也被官方封殺。

中國網紅「Thurman貓一杯」拍攝影片「秦朗巴黎丟作業」瞬間爆紅。(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電影院供「正妹陪看」服務!還可帶出場 陸業者笑:做啥都不干涉


大陸抖音近2千萬人追蹤的網紅「Thurman貓一杯」,在今年農曆春節期間發布了一支影片,宣稱在法國巴黎廁所撿到大陸小學生「秦朗的寒假作業本」,帶起全網搜尋小學生的風潮,並曬出已和秦朗媽媽取得聯繫等多項紀錄,營造事件的真實性,然而被多數網友抓出影片漏洞百出。

綜合中媒報導,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區分局網路警察大隊隊長趙志超表示,經查後證實,網紅貓一杯與同事為了吸粉,策劃了「撿到小學生秦朗丟失的作業本」系列影片,不僅自行網購寒假作業本,還用手機自拍、製作相關影片發布。

 
中國警方為了查清事件真偽,翻出了所有符合年齡條件的「秦朗」小學生出境紀錄,卻發現沒有任何相符的出境紀錄,證實了該影片涉嫌網路造謠。

貓一杯為了增加可信度,還偽造聊天紀錄。(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只是想休息!浙江大叔參加「發呆大賽」 躺平7.5小時驚喜奪冠

多數網友得知真相後紛紛嚴厲斥責,「最過分的是他們還發影片說找到對方媽媽,還有社群聊天紀錄截圖,用一個謊言去蓋另一個謊言,賺一波流量」、「如果不是官方下場,可能這件事根本被當成真的」、「為了流量造謠確實不該」。

影片被證實造假後,「貓一杯」在平台發布了道歉影片,坦言起初策劃影片是因為自己法律意識淡薄,沒料到事情的發展完全超出預期,造成了大量負面影響,表示深刻反省和道歉。目前「貓一杯」所有社群平台都被官方封鎖,包括微博、微信視頻、抖音、西瓜視頻、小紅書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自媒體#網紅#造假#影片造假#中國小學生巴黎廁所#秦朗巴黎丟作業#小學生寒假作業#流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19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