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首例!吃握壽司「庫道蟲」食物中毒 18人遭殃上吐下瀉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08:19
東京首見「庫道蟲」食物中毒,18人吃握壽司上吐下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京首見「庫道蟲」食物中毒,18人吃握壽司上吐下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東京都近日爆發首起「庫道蟲」食物中毒事件,有18人吃了遭感染的扁口魚握壽司後,上吐下瀉。

據日本《富士新聞台》報導,事發在3月28日,地點是東京都練馬區內的一所老人養護中心,據悉當時有一名職員和17名老人,在中餐時吃了扁口魚握壽司後,出現身體不適,更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東京保健所獲報後,立刻展開調查,發現這是一起「庫道蟲」食物中毒事件。

 

報導指出,幸好18名患者症狀輕微,病況沒有再惡化,經治療後也逐漸恢復健康。另外報導也指出,雖然過去日本也曾發生庫道蟲食物中毒事件,但在東京都是頭一次發生。

庫道蟲是一種寄生蟲,小到肉眼看不見,但若大量寄生在生食上,人類食用後數小時,就會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厚生勞動省指出,如果食物在-20℃環境冷凍超過4小時,以及在攝氏75度以上溫度加熱超過5分鐘,就能殺死庫道蟲。
 
庫道蟲是一種寄生蟲,小到肉眼看不見。(圖/翻攝自livedoor)


 
更多鏡週刊報導
王品集團初瓦、嚮辣餐廳驚傳食物中毒 累計22人就醫遭勒令停業
八方雲集也傳食物中毒! 4人吃完鍋貼、玉米濃湯上吐下瀉就醫

全世界最會賺的公務員是他!熊本熊去年狂撈350億 不忘幫花蓮地震募款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庫道蟲#握壽司#日本#壽司#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00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