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轟炸烏克蘭全境!攻「電網」八成火力電廠受襲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22:41

俄羅斯再度大舉空襲烏克蘭,這次烏克蘭從北到南,都遭到轟炸。烏克蘭還指控俄軍攻擊電網,3月下旬以來,有8成火力發電廠受襲,超過一半的水力發電廠,遭到轟炸,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生大規模停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深夜一個巨大白色光點衝向天際,沒過多久就在空中炸出橘紅火光,還伴隨著爆炸聲響。

烏克蘭士兵:「就是那顆,那是顆炸彈。」

烏克蘭防空部隊從黑夜到白天一刻都不得閒,用僅剩的防空彈藥,努力攔截俄羅斯飛彈,同時也主動出擊砲轟俄軍陣地。

 
記者vs.烏克蘭砲兵:「今天的戰果如何?(目前還不知道,但希望是好的)。」

由於烏軍嚴重缺彈,俄羅斯兩架蘇愷-25戰機就這樣大剌剌飛進烏東城鎮「查西夫雅爾」,投放照明彈,不只如此,俄軍也再度大舉空襲,烏克蘭全境都遭到轟炸。

CNN主播Rosemary Church:「烏克蘭表示俄軍大舉空襲,從東北一路到南部赫爾松都遇襲,造成至少6死數十人受傷。」

光是東北的「波爾塔瓦市」就有1死16傷,傷者中還包含2名孩童,當局為了安撫倖存者的情緒,還特別派出心理醫師,到遇襲的民宅外陪伴他們。

烏克蘭心理醫師:「我們在現場國家警察局的心理學家,與警察同事一起,我們為受害者及其家人,提供心理支持。」

至於在哈爾科夫近期被俄軍轟得太頻繁,總統澤倫斯基不得不親自來到前線,視察這裡的防禦工事建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我在哈爾科夫區域,這座城市遇到許多問題,我到訪防禦工事的建設地點,加強這個區域的防衛非常重要。」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發言人布蕭基:「感覺俄羅斯打算將哈爾科夫變成另一個馬里烏波爾,變成另一個灰色地帶剷平一切,居民也被趕出城市。」

雖然哈爾科夫市長說還沒有要撤離居民,但由於俄軍主要攻打電網,對於城市中剩下的大約30萬名市民來說,如果無電可用生活會更加艱苦。

烏克蘭民營電力公司員工Ihor:「他們(俄軍)更精準打擊,我感覺他們知道要攻打哪,他們不只是隨便空襲。」

根據數據追蹤網站顯示,烏克蘭在2022年電力供應來源,天然氣佔了將近3成,核電佔23.98%,燃煤佔22.25%水力發電則佔4.47%,但從3月下旬以來,俄軍幾乎天天襲擊烏克蘭的電網,導致哈爾科夫大規模停電,烏克蘭的能源部長表示,高達8成的火力發電廠受攻擊,超過一半的水力發電廠也遇襲。

烏克蘭民營電力公司員工Andrii:「要在冬天前恢復供電,我們必須修復建築、屋頂等,這樣冬天才不會凍壞。」

 
不過俄羅斯卻指控,烏克蘭連續3天攻打被俄軍掌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基輔則否認到底。

CNN主播Rosemary Church:「IAEA證實周日,主要反應爐遭被命中三次,烏克蘭否認到底,稱他們非常重視核能安全,還指控這是俄羅斯駐核廠人員,自導自演作為核訛詐的手段。」

烏俄雙方互相指控成了羅生門,國際原能總署署長葛羅西說,所幸目前沒有核外洩問題。

國際原能總署署長葛羅西:「對我來說重要的是這(外洩)不會發生,我的目標是避免核意外。」

基輔當局則持續喊話,如果美國再不提供援助,烏克蘭就會輸掉這場戰爭。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普欽押注美國將動搖,並拋棄我們的朋友,並讓烏克蘭陷入致命危險。」

奧斯汀持續向國會喊話,爭取追加援烏預算過關,第三援烏大國的英國,也出面幫忙說話。

英國外相卡麥隆:「就他們所需的資金和支持而言,也許沒有什麼比國會,目前正在考慮的追加預算更重要的了。」

卡麥隆的遊說似乎奏效,因為美國中央司令部宣布,將從伊朗截獲的武器和彈藥,包含狙擊槍、火箭發射器,以及數十萬發子彈等全數轉交給烏克蘭,來填補前線軍人的彈藥空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水力發電廠#火力發電廠#空襲#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37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