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管破裂喝珍奶噴血瑟爾斯基高利貸吸珍奶立法院走光愛情子宮頸癌珍奶
  • 搜尋:

    水力發電廠 結果共60筆

  • 花蓮地震後遺症!大潭電廠「驚傳跳機」 北基今晚差點大限電

    國內電價自今年4月1日起全面調漲,不料大潭電廠新8號機竟在今(15)日下午一度驚傳跳機,導致台北、基隆差點必須在晚間7時起「限電」。所幸經水力發電全開,加上台電緊急聯繫台積電等企業大戶減少用電後,備轉率成功從2.8%拉回至6%,這才避免了一場「北基大停電」。
    1天前
  • 水下渦輪爆炸!義大利水力發電廠意外 救災不易已4死4失蹤

    義大利北部一座水力發電廠,因為位於水面下的渦輪發生爆炸,導致地下結構受損。而且因為發電廠內部淹水,讓救災非常不容易,目前知道已經至少造成4死、4失蹤。
    2024/04/11 11:55
  • 俄軍轟炸烏克蘭全境!攻「電網」八成火力電廠受襲

    俄羅斯再度大舉空襲烏克蘭,這次烏克蘭從北到南,都遭到轟炸。烏克蘭還指控俄軍攻擊電網,3月下旬以來,有8成火力發電廠受襲,超過一半的水力發電廠,遭到轟炸,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生大規模停電。
    2024/04/10 22:29
  • 義大利水力發電廠大爆炸坍塌 至少3死4失蹤、3人命危

    義大利波隆那當地時間9日,一座水力發電廠發生大規模爆炸,至少導致3人死亡、4人失蹤。另外還有5人受傷、其中3人性命垂危。雖然警消人員已到場搜索失蹤者,但爆炸後部分建築物淹水深達60公尺,導致搜救行動受到阻礙。
    2024/04/10 11:03
  • 台中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 預計年底完工供應綠電

    台中市水利局以公私協力方式,在市管區域排水設置小水力發電設施,首座「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預計今年底完工,發電完成後,由民間企業收購綠電、綠電憑證。
    2023/10/26 10:27
  • 「小水力發電」現在進行式! 民間企業盼「綠電」遍地開花

    為了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不只大企業,連新創公司也積極發展綠電,投入小水力發電產業,像是有新創能源公司就在宜蘭安農溪,設立全台首座河川小水力發電機組,將每一滴水轉化成綠能。另外台化公司也跨足水力發電開發,在烏山頭水庫旁建置三座小型水力發電廠,並將綠電賣給台積電,目標要將小水力發電,發展成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2023/10/09 22:52
  • 圖輯/烏克蘭水壩遭毀 毛孩、喵星人被「裝袋」一起逃難

    本月6日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卡霍夫卡水壩( Kakhovka dam)遭炸毀潰堤, 大壩水力發電廠毀壞,使得機油、發電廠的殘留物以及地雷等雜物也被捲入第聶伯河的水中。當局試圖運送乾淨的飲用水來解決窘境,但救災人員、烏克蘭軍方都必須與時間賽跑,因為當時拒絕搬家、堅持留在家中的居民目前還受困在房子中,被洪水包圍。
    2023/06/09 12:23
  • 烏克蘭水壩遭炸毀 無法再供應「札波羅熱核電廠冷卻水」

    烏克蘭南部卡科夫卡水壩潰堤後,經營水壩的烏克蘭水力發電公司Ukrhydroenergo今天表示,水壩形成的水庫已無法再供應水源,來冷卻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反應爐。
    2023/06/09 09:08
  • 烏克蘭水壩爆炸.下游1300居民撤 生態陷浩劫

    烏克蘭南部第聶伯河上的水壩,周二清晨2點50分發生爆炸,壩上的水力發電廠也毀損,下游居民在睡夢中聽到流水聲,才驚覺大水灌入。大水共淹沒23個城鎮,水深達3公尺,赫爾松市已撤離1300人。俄烏官方互控炸毀水壩,西方盟友多劍指俄羅斯;英國戰略專家分析,破壞敵人基礎設施是俄國一貫伎倆,長期來說,炸水壩對俄羅斯有利。
    2023/06/07 19:52
  • 水壩炸毀釀烏南大面積洪水 嚴重性恐幾天內浮現

    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今天下午捕捉到的衛星影像顯示烏克蘭南部出現大面積洪水,當地新卡科夫卡(Nova Kakhovka)水壩和水力發電廠都遭到嚴重破壞。
    2023/06/07 17:25
  • 一帶一路蓋出問題電廠! 厄瓜多前總統收中企23億賄賂遭逮

    厄瓜多法官羅哈斯(Adrian Rojas)當地時間5日批准了檢察官的要求,以貪汙罪名起訴69歲前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和其他36人,理由是他們收受中國國企賄賂,換取建設該國最大水力發電廠的合約,估計收款金額高達7600萬美元(約23億新台幣),目前莫雷諾已遭軟禁,不過否認從事不法行為。
    2023/03/07 10:16
  • 過度開發釀禍! 印度喜馬拉雅山朝聖小鎮「全區下沉」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小鎮,因為是印度教和錫克教的朝聖必經之地,被莫迪政府視為未來十年的觀光發展重鎮;沒想到大興土木,建設水力發電廠和開挖鐵路、高速公路,讓這座小鎮承受不住衝擊,約2萬人口的住宅區,有860棟民宅成了危樓。小鎮居民氣憤表示,多年來不斷跟政府陳情,現在惡夢成真,卻只換來政府直接拆除樓房,給居民每個月約1500台幣,為期半年的補助,他們的家園毀了,誰來負責?
    2023/02/28 20:00
  • 4到6月恐缺電 傳4月將漲電價!改掉家中吃電怪獸 1期可省千元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燃料暴漲,台電去年大虧2675億元,今年電價上漲壓力蠢蠢欲動,傳出4月電價漲幅可能3成,工商界首當其衝,而今年3月,核二的2號機將除役停機,但規畫登場救援的大潭電廠8號機,可能無法及時上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可用水力發電因應,但最近水情不好,出現一大隱憂,專家評估,4到6月可能會缺電,而面對台灣供電不穩,工商界和學者都呼籲政府,重新盤點能源政策,再生能源發電目標還沒達到前,核能發電,不該全面廢除。
    2023/02/20 22:44
  • 俄襲水力發電廠.又以糧食要脅世界 基輔民眾斷水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水力發電廠遭俄軍砲轟,導致超過八成居民沒有自來水可用,只能排隊裝地下水,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也因為沒電而停駛;不過烏克蘭民眾卻越炸越團結,觀察為烏軍募款的集資平台,俄軍大轟炸的日子,捐款就會暴增,開戰至今,烏軍已經收到1.3億美金的捐款。俄羅斯又拿糧食要脅全世界,8月和烏克蘭簽署的運糧協議,准許烏克蘭從黑海出口糧食,但現在俄方喊暫停,表示難保航道安全;不過12艘運糧船還是如期出發,俄國防部立即警告下不為例。
    2022/11/01 19:53
  • 俄軍打不贏就炸水壩? 「翡翠水庫45倍」洪水威脅百萬人

    俄羅斯空襲摧毀了烏克蘭三成的能源設施,全國首度緊急限電,然而更可怕的危機已經迫近。烏國情報顯示,節節敗退的俄羅斯,打算炸毀赫爾松地區的「卡科夫卡」水力發電廠,相當於翡翠水庫蓄水量45倍的河水一旦潰堤,下游近百萬居民性命岌岌可危。
    2022/10/21 21:53
  • 澤倫斯基指控俄羅斯 在烏國南部水力發電廠布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指控俄羅斯計劃在烏國南部赫松(Kherson)地區水力發電廠的水壩布雷。這座水壩目前由俄軍所控制。
    2022/10/21 11:53
  • 烏軍開戰以來最大波反攻 轟炸俄佔赫爾松水壩

    烏克蘭對俄軍佔領的頓內次克和赫爾松,展開猛烈轟炸,這是開戰以來,烏軍最大規模的反攻行動,靠著西方提供的先進武器,不只炸毀俄軍彈藥庫,目標也鎖定赫爾松最大的水力發電廠。俄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今天也加大攻擊力道,還宣稱摧毀美國的魚叉反艦飛彈。
    2022/07/13 20:16
  • 中國國企推動一帶一路 恐導致全球最稀有猩猩滅絕

    標榜注重環保的中國國企「國投電力公司」(SDIC Power),近期悄悄取得印尼的巴丹托魯(Batang Toru)水力發電廠投資計畫,科學家示警,該計畫恐威脅全球最稀有的猩猩生存;環保人士也質疑,該計畫只是基於政治理由而推動,用於支持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
    2022/06/21 12:01
  • 瀕臨限電!纜線、中火機組故障 備轉率剩2%

    台北市南港26日晚間,因為地下電纜故障發生停電,一共1001戶受到影響,沒想到台中火力電廠也出現機組故障,導致全台電力備轉率一度只剩下2%,差點進入限電準備,經濟部長王美花解釋,因為疫情擴大,居家隔離人數增加,學校線上教學用電量大增,又碰到機組故障檢修,導致用電吃緊,五月陸續會有機組加入,加上水力發電支援,目前仍維持穩定供電。
    2022/04/27 13:26
  • 0303停電衝擊台電補缺口 調度中火、林口機組全運轉

    興達電廠關閉場事故造成全台無預警大停電,也導致核三廠急停,台電為救援電力缺口,調度所有燃氣機組滿載上線,林口、台中火力發電廠全力運轉;因應夜尖峰用電,水力電廠陸續併聯上線。
    2022/03/04 16:39
  • 水力救援全台復電412萬戶 今晚尖峰供電面臨挑戰

    全台上午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大範圍停電,台電表示,除水力機組已啟動發電,南部各電廠巡檢完畢陸續啟動中,截至下午1時,已復電約412萬戶、逾7成5,剩下137萬戶正積極搶修中。
    2022/03/03 16:45
  • 全台500萬戶停電!王美花道歉了 各區域復電時間曝

    全台上午無預警大停電,台電指出,是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導致南部停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也緊急趕往台電處理,今上午10時40面出面說明,強調對於停電感到特別抱歉,感到深深歉意,強調目前關掉興達電廠,現在水力發電中,燃煤、燃氣、核能也會陸續啟動,北部在中午以前可恢復供電,南部除嘉義因電流問題會晚一點外,其餘從中午開始也會陸續恢復。台電表示,受影響的戶數有500萬戶。
    2022/03/03 10:56
  • 加密貨幣越禁越夯? 水力發電廠「挖礦」重拾商機

    憂心交易風險高,全球目前有51個國家禁止加密貨幣作業;至於中美洲國家,則有一間水力發電廠,在疫情期間因為電力過剩,一度被迫暫停營運,於是當地業者腦筋一轉,直接把用不掉的能源拿來挖礦;而加密貨幣的用途確實也越來越廣,包括全球知名的藝術品拍賣行「蘇富比」,現在也陸續接受加密貨幣的付款方式,近期最受矚目的,則是即將在二月落槌賣出,世界最大的黑鑽石,估價直逼兩億台幣!
    2022/01/18 20:03
  • 美西大旱! 胡佛水壩告急 加州禁煙火憂釀災

    美國西部有90%的州,官方宣布進入乾旱期,各地不下雨,水庫見底、衝擊民生用水之外,加州南部的水力發電廠也即將關閉,美國最大的水庫──胡佛水壩,創下落成85年以來最低水位紀錄,但這也代表,美西今年更沒有本錢對抗野火季的爆發,亞利桑那州已經出現兩處野火,至今已燒掉一個芝加哥的面積,加州現在嚴禁煙火,就是怕星星之火,也會燎原!
    2021/06/11 19:56
  • 5天2次大停電 內湖民眾怒、賣場摸黑結帳

    不少民眾晚間突然收到國家警報,台電晚間(5/17)宣布緊急停電通知,興達電廠1號機併聯並緩步升載,到晚間7點半發電量僅4成,電量不夠,加上水情吃緊,水力發電無法發揮,全台再度分區供電,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向國人道歉,表示不只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她也很難接受。
    2021/05/17 2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