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會大選「朝小野大」難扭轉? 日媒憂影響日韓合作關係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6:28
相對於前朝文在寅政權,南韓現任尹錫悅政府更致力於改善與日本的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對於前朝文在寅政權,南韓現任尹錫悅政府更致力於改善與日本的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會議員選舉於今(10)日舉行投開票,選舉結果大致會在今日深夜出爐,現任尹錫悅政府所屬的保守派政黨「國民力量」能否成為國會第一大黨、鞏固政權成為焦點,但日本媒體報導,國民力量有可能陷入劣勢,對於注重修復對日關係的尹錫悅政權而言,若再次形成朝小野大的少數政府,有可能將使日韓合作關係受阻。

南韓國會議員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投票將於當地時間下午6時截止。《共同社》、日本電視台、朝日電視台等日媒都相當關注此次選舉結果將如何影響日韓關係,因為致力於改善日韓關係、尹錫悅的所屬政黨「國民力量」陷入苦戰,對手是對日強硬派的共同民主黨、以及主張檢察改革的祖國革新黨,尹錫悅政權可能無法扭轉當前南韓朝小野大的局面。

 

尹錫悅2023年3月訪日,與岸田文雄展開會談,兩人舉杯對飲。(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共同社》指出,尹錫悅執政將邁入第3年,支持率大約在30%左右,目前仍看不出民調回升的跡象。而共同民主黨則在競選中號召支持者「對(尹錫悅)政權降下審判」,此次的不在籍投票、事前投票率寫下南韓國會議員選舉歷屆最高投票率,引發關注。

日本電視台分析指,雖然外界認為執政黨「國民力量」較劣勢,但若國民力量真的選輸,應該也不會馬上影響到日韓關係;報導提到,一名日韓關係消息人士對尹錫悅的評價是「擁有信念、固執且不動搖」,即使至今為止受到在野黨的強烈批判,仍然關注於改善韓國與日本的關係,預計尹錫悅對此將不會改變態度。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左)、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右)執政期間,兩國為二戰徵用工問題鬧翻、更掀起貿易戰,日韓關係降至冰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假使國民力量輸掉選舉,政策的推進力將受損,特別是在尹錫悅總統任期的末期,政權難以運作的話,可能還是會使日韓改善關係的努力受阻,必須持續密切關注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韓國#日韓關係#尹錫悅#國民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40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