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履歷寫這1句被抓包偷用AI! 南韓4成企業考慮廢自傳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4:06
有應徵者在求職時使用ChatGPT寫自傳,卻被人資抓包。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應徵者在求職時使用ChatGPT寫自傳,卻被人資抓包。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媒《朝鮮日報》報導,南韓一家中型企業的人資部門在閱讀求職者的履歷時,發現文句中出現「公司名稱」一詞,文章顯得不太自然,企業詢問後,該求徵者坦承自己使用了生成式聊天機器人ChatGPT幫忙寫自傳,卻忘記將文句中的「公司名稱」改為該企業的名字。南韓政府一項問卷調查也發現,有4成南韓企業正在考慮廢除自傳,改以其他的方式評估求職者。
 
《朝鮮日報》報導指出,南韓一家企業的人資部門在閱讀求職者履歷時發現其敘述不自然,該欄位要求求職者描述「大學經驗和工作的連結」,卻有一段句子寫道:「我會在公司名稱努力工作」,經詢問後,求職者表示因為距離履歷截止日期剩下的時間不夠,因此他向ChatGPT求助,但卻忘了將語句中的「公司名稱」進行修正,該求職者因此被取消應徵資格。

 
 
南韓雇用勞動部、就業情報院去年年底針對銷售額前500名的企業人資部門進行調查,並於24日公布結果,共有315家企業回答問卷。調查顯示,有41%的人資表示,考慮廢除履歷自傳,改用其他評選方式來招募員工。
 
此外,有64.1%的人資對求職者使用ChatGPT寫自傳持否定態度,人資本來是透過自傳陳述來判斷求職者的思考能力、邏輯能力,但使用AI代寫自傳則缺乏原創性。除了少數狀況,人資其實很難判斷求職者是否有使用ChatGPT,有65.4%的人資表示,他們若發現求職者使用ChatGPT,會扣分或予以不錄取;但卻只有27%的人資表示,他們會在閱讀履歷時注意求職者是否有使用ChatGP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AI#人工智慧#ChatGPT#南韓#韓國#生成式聊天機器人#求職#應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29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