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徒生故鄉童話小鎮 歐登斯變身機器人之都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3:57

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的出生地「歐登斯」,以製作協作機器人聞名,目前已經有超過160家,與機器人產業相關的公司進駐,從童話小鎮變身機器人之都,現在被視為歐洲主要的機器人中心之一,當地兩年一度的R-24機器人博覽會,展示了一系列最新的機器人技術。

這一頭有機器手臂示範移動紙箱,另一頭有機器手臂搬運螺絲,位於丹麥歐登斯,兩年一度的R-24機器人博覽會,展示一系列最新的機器人技術。

 
 
Odense Robotics執行長克里斯譚森 :「有遠見的人們,看到我們需要將機器人,帶到人們中間,這樣我們就可以與它們一起工作。這樣做,使機器人技術發生了典範轉移,這樣做,也創造了一個新的市場,新的可能性。當你擁有協作機器人時,你就擁有了一個平台,然後你需要在這個平台上放置工具。」
 
歐登斯是童話作家安徒生的出生地,當地以製作協作機器人聞名,目前已經有超過160家,與機器人產業相關的公司進駐從童話小鎮變身機器人之都,現在被視為歐洲主要的機器人中心之一。
 
Impact Robotics全球銷售與業務開發副總裁索倫森機器人現在無所不在,從食品和飲料,到醫院、外科手術。你可以在很多大學、銀行、溫室中看到它。所以這不僅僅是傳統製造業,當然,這是大多數,但你確實隨處可見,尤其是協作機器人,因為它們在人們身邊工作是安全的。
 
 
展場裡這個巨型裝置,是丹麥當地一間企業,研發的太陽能田野機器人。
 
FarmDroid售後營運主管漢寧:「這個機器人,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既可以播種又可以除草的機器人。所以基本上,我們首先用機器人建立一塊田地,然後機器人計算一個網格來放置每顆種子,然後它會沿著它的路徑播種,當我們完成播種後,我們會機械地移動工具,然後它會進行機械除草。」
 
由機器人取代傳統農業重型機具,已經成為趨勢,另一間企業研發的這款除草機器人,體型小巧,不需由人類在旁操控,會自動偵測需要除草的區域,一切全自動。
 
Heibjerg共同創辦人尤根斯:「機器人透過GPS移動,因此你可以讓機器人在你想要的區域周圍運轉,然後它就會將自己限制在該區域內。每次它偵測到一些雜草,它就會噴出熱水,如果人們使用殺蟲劑,對環境不好,燒草機也不好,因為它使用瓦斯,我們使用熱水,所以它對環境友善。」
 
歐登斯為了結合資源發揮更大功能,成立機器人機構組織,目標是將想像化成實際,把尖端科技更廣泛運用在商業領域。他們的報告指出,丹麥的機器人、自動化和無人機產業,2023年成長了9%,目前約有600家企業,18500人在相關產業工作。目前最大挑戰是缺乏投資發展受限,畢竟有了創意點子和技術,還是得要有資金才能量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丹麥#安徒生#機器人#歐登斯#協作#童話小鎮#R-24機器人博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05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