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TX加密貨幣金童佛里德明宣判 刑期上看50年等同終身監禁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4:59
身為FTX創辦人的「SBF」佛里德,將迎來刑事判決,刑期上看5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FTX創辦人的「SBF」佛里德,將迎來刑事判決,刑期上看5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被視為加密貨幣金童、卻一夕之間因為創立的FTX平台破產,變成人人喊打的白領詐騙罪犯,佛里德(Sam Bankman-Fried,通稱SBF)即將在美東時間28日回歸曼哈頓聯邦法院,主審法官卡普蘭(Lewis Kaplan)將做出最後刑期判決。《CNN》等美媒報導,雖然佛里德辯護律師不斷嘗試抗辯,但檢方提出的刑期建議,外加他涉及詐欺等多項罪名,讓SBF恐怕將面臨40至50年的超長刑期,這將使現年32歲的佛里德,等同遭受終身監禁的懲罰。
 

 

曾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卻忽然破產垮台的「FTX」創辦人暨前CEO班克曼-佛里德(Sam Bankman-Fried)在經過長達1個月的審判後被判有罪,其被指控的7項刑事罪名全部成立,一度傳出最高可能得面臨,合計115年的監禁。他讓FTX崩盤不只嚴重衝擊金融市場,也讓其數百億美元資產蒸發,還得背上挪用姊妹企業資金的罪名。

更多新聞:讓孩子能好好打球! NCAA籲各州「禁賭大學球員表現」 
 
無法接受檢察官強硬立場,以及那長達半世紀的刑罰,佛里德的律師團隊向法院表示,其當事人觸犯的罪名並非暴力類型,又屬於初次犯罪,按理來說刑期「至多不應該超過6.5年」,他們完全無法接受,檢方或相關司法機構的請求,因為找不到前例可做參考。
 
 


面對佛里德一案,聯邦檢察官不久前向法院提交,一份長達116頁的備忘錄,文字中對這位前任金童說了重話,「擁有舒適的成長環境、麻省理工學院的菁英教育、金融領域比他人更好的起點,擁有這些優勢的佛里德,本可以追求他自己聲稱的利他生活。但是諷刺的是,他過去幾年卻一直陷入貪婪和傲慢,不斷合理化野心,並一再冒險地拿他人的金錢進行高風險博奕。」
 
回歸法庭後,佛里德的命運走向,將掌握在主審法官卡普蘭手中,他有機會最後替自己辯解說明,但最終判決和刑期長短,法官將考慮被告SBF年齡與相關條件,像是會不會逃跑或再次犯罪,進行做出影響佛里德一生最關鍵的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FTX#加密貨幣#破產#詐騙#Sam Bankman Fried#SBF#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77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