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攻槍手原想逃往白俄! 馬斯克「星鏈」落入俄軍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22:54

莫斯科恐攻事件,第八名被捕嫌犯現身,他是一名吉爾吉斯裔的俄國公民,涉嫌提供恐攻嫌犯住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控,這些嫌犯本來想逃到烏克蘭,不過白俄總統出面打臉,說其實本來要逃往白俄,因為邊境封鎖才改逃烏克蘭。另外烏克蘭發現,俄軍現在也開始採用馬斯克的「星鏈」系統,在前線作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阿夫迪夫卡四周,砲火還是很激烈。

第3突擊旅士兵:「Brytva我是Fedya,我們被發現了。」

第三突擊旅繼續在這裡密集戰鬥,過程一點都不輕鬆。

 
第3突擊旅士兵:「走吧我會告訴你們去哪裡,只要跑到那間房子,在牆邊掩護就算無人機發現,就自我掩護等砲擊結束。」

士兵們在廢墟中擬定計畫,再從不同方向對俄軍下馬威,以防他們有可趁之機。

第3突擊旅士兵:「掩護掩護Demon射擊,我要往那裡丟手榴彈,這是我的。」

其他地方的烏軍則派出無人機,鎖定一處俄軍戰壕,因為他們發現相當眼熟的白色四方型物體,研判這是馬斯克的星鏈系統。

CNN記者NickPatonWalsh:「這裡有一名俄軍說明,前線一個與攻擊無人機,和指揮中心連接的星鏈裝置受損。」

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俄軍真的在使用馬斯克星鏈,網路上還流傳一名女子從第三國買到,大量星鏈轉交給俄軍,倒是烏克蘭前線士兵最近紛紛抱怨,他們的星鏈連線品質,越變越差。

烏克蘭通訊操作員Misha:「我們注意到連接速度,持續的下降,我們需要一直重啟星鏈,才能正常使用。」

 
若不是天候因素其他可能原因,就是鄰近使用者變多,不過對此馬斯克和SpaceX,暫時沒有回應。

軟體工程師兼星鏈專家OlegKutkov:「SpaceX是有可能精確定位每個終端,知道誰是誰,但問題是也需要確定,帳戶的實際擁有者。」

若連這樣的系統都被俄軍掌握,情況當然對烏軍不妙,因為烏克蘭不只缺彈藥,也缺軍用直升機。

在戰前缺乏防禦意識下,烏克蘭許多直升機還停留在類比式儀表板,加上是俄製系統,許多配件現在都難以取得。

荷蘭RTL4記者JeroenAkkermans:「烏克蘭空軍在對戰俄軍時,面臨不對稱的戰鬥,烏克蘭軍用直升機數量,不到俄羅斯的百分之10。」

 
與其痴痴等待國外軍援,開戰後他們開始擴大自製武器彈藥,烏克蘭西部小型私人國防產業,正在快速崛起。

烏私人迫擊砲工廠老闆AnatolliKuzmin:「我們這邊生產彈藥,包含1208260迫擊砲。」

烏克蘭今年撥出近14億美元預算,發展自製武器,和戰爭前相比多了整整20倍之多,畢竟外國彈藥成本售價都較貴,自己做還是比較划算。

另外莫斯科恐攻事件,第8名嫌犯周二出庭,這名男子是吉爾吉斯裔俄國公民,涉嫌提供其他嫌犯住所,不過一談到幕後主使者,俄羅斯還是堅持,跟烏克蘭脫不了關係。

俄聯邦安全局長SergeiBortnikov:「烏克蘭方面,一直在中東研究和訓練武裝分子,我們了解的情況是,他們前往恐怖分子所在地,與他們合作,並對他們進行培訓。」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長斷言,烏克蘭在中東訓練恐怖分子。

糗的是俄羅斯總統普欽原先聲稱,幾名槍手有意逃往烏克蘭,沒想到他的好麻吉,白俄總統盧卡申科跳出來打臉。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Pleitgen:「昨天盧卡申科,也就是白俄總統,他也跳出來回應卻潑了(普欽)冷水,他說攻擊者原本是想逃到白俄,卻無法越境因為邊境封鎖。」

原來槍手其實是要逃往白俄,被阻擋後才轉往烏克蘭,但無論俄羅斯怎麼說,歐美國家挺烏立場不變。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到2024年我們將能達到,10萬枚155公厘砲彈目標,8萬枚用於烏克蘭,2萬枚用於自己的武裝部隊。」

法國更不排除徵召工業加碼生產援烏彈藥,德國萊茵金屬公司,也將從歐盟獲得1.4億美元的資金,增加彈藥產能,目標是到2027年,每年生產110萬枚的砲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恐攻#俄軍#SpaceX#星鏈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94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