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歲拳王猝逝!日教練曬「遺容大合照」挨轟 1大咖現身道歉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9:24
日本年輕拳王坂間叶夢(右)18日傳出過世消息,沒想到近日親友與其遺體的合照引發爭議。(圖/翻攝自@JBSPORTSGYM、@kanamu_sakama X)
日本年輕拳王坂間叶夢(右)18日傳出過世消息,沒想到近日親友與其遺體的合照引發爭議。(圖/翻攝自@JBSPORTSGYM、@kanamu_sakama X)

20歲的日本蠅量級青年拳王坂間叶夢3月18日傳出猝逝消息,震驚各界,23日在坂間的守靈儀式上更意外引發爭議,原來是他的好友、教練等人與其遺體合影,後來甚至將照片PO上網,此舉引發網友反感,而身為拳擊館負責人也是漫畫《第一神拳》作者的森川讓次,事後也在個人的X帳號上發文解釋。

20歲的坂間叶夢小時候學習空手道,並在小四時轉戰拳擊,2020年取得職業拳擊手資格後,2021年就以高三生身分拿下全日新人王,以「現役高中生拳擊手」成為話題,且去年於日本拳擊青少年錦標賽蠅量級順利奪冠,成為年輕拳王。沒想到16日時坂間身體不適取消出賽,2天後就傳出過世消息。

 

然而,坂間過世的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3日坂間的好友們前去參與他的守靈儀式,包括曾拿過WBC世界拳擊冠軍的中谷潤人、京口紘人,還有曾獲WBA世界輕量級第七名的那須川天心,以及《第一神拳》漫畫作者森川讓次等人都出席。

事後,教練山田武士在X上發布了一群人與坂間遺體的合照,由於在未打馬賽克的情況下就上傳,已過世的坂間面部十分清晰,引來不少日本網友反彈,直呼「曝光遺體照片太過分了」「令人不悅」「如果想笑著送行應該發生前的照片就好」等,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理解。

山田武士一度上傳親友與遺體的合照,引發爭議。(圖/翻攝自@JBSPORTSGYM X)

 
25日,山田武士刪除了爭議照片,並解釋該照片是在與坂間的家人討論過後才發布的,但對於造成大眾困擾感到很抱歉。此外,《第一神拳》作者、也是山田所屬的拳擊館「JB Sports」代表的森川讓次,也在自己的X上表示,他知道有些人可能會對照片感到不快,但他認為家屬的意願是最重要的。

當初他們被告知穿著便服前往,也希望能以看比賽的心情看待,看見坂間的遺體,就如同他還在戰鬥一樣,他們希望盡可能保持開心的心情與微笑。森川也喊話網友不要去打擾坂間的家人,現在是艱難的時刻,大家的微笑,代表的是共同面對挑戰的意志。

26日森川再度發文,表示仔細閱讀了網友們的意見,雖然他覺得尊重遺屬是最重要的,但也理解有人感到不開心,並為此致歉。他仍希望大家不要對遺屬惡意中傷,並誇讚坂間是一名出色的拳擊手,還附上了坂間的手繪畫像。

更多鏡週刊報導4歲男童被電視暴力帶壞!模仿角色「射飛刀」 直接插進姐姐頭部
車禍男躲警察爬進排水溝 受困36小時「慘被地下水淹沒」急呼救
【有片】鴕鳥逃脫! 通勤車陣中暴走狂奔「與公車競速」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拳王#坂間叶夢#蠅量級#蠅量級拳王#第一神拳#森川讓次#遺體照片#遺體合照#遺容#亡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32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