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沉寂多年再犯案! 奧運前法國防恐警戒升最高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8: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莫斯科音樂廳恐怖攻擊後,即將舉辦奧運的法國,立刻將防恐警戒升到最高等級,必要時將把武裝部隊派到車站、機場等地巡邏。沉寂多年的ISIS-K,再度現身犯案,美國情報其實早已掌握,不過對於美國的警告,俄羅斯選擇忽視,才釀下悲劇。

全副武裝的法國國家警察,從橡皮艇登上觀光船。

 

步槍盾牌都架好,模擬塞納河發生恐怖攻擊,巴黎奧運前不敢鬆懈,而在莫斯科音樂廳恐攻後,法國更把恐攻警戒提升到3級中最高等級,政府有權派武裝部隊在火車站等公共場所巡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們知道根據各方說法,就是ISIS-K要對這件事情負責。」

就怕莫斯科恐攻後,ISIS-K還會找上別的目標,美國其實長期追蹤這個在阿富汗集結的恐怖組織。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Daniel Byman:「美國情報單位看來,某種程度上還有辦法監控這組織,美國警告俄羅斯但俄羅斯不理會,不過也可以看到,美國情報能有效追蹤這組織。」

但為什麼ISIS-K會找上俄羅斯?其實和前蘇聯以來中東和中亞局勢有關。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Daniel Byman:「ISIS本身把俄羅斯視為最大敵人之一,因為俄羅斯改變了敘利亞內戰局勢,當時敘利亞政府對付ISIS等團體,ISIS-K內部有很多中亞人包括高層,這給他們很多攻擊俄羅斯的潛在理由。」

現在恐攻地點附近堆了滿滿花束來紀念死者。

俄羅斯民眾vs.CNN記者Matthew Chance:「(妳覺得在俄羅斯安全嗎?)應該吧,不是今天,因為有這起,(攻擊)攻擊。」

除了戰爭現在還有恐攻威脅,擔心後續還有別波攻擊,在莫斯科人心中埋下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SIS-K#俄羅斯#恐攻#法國#奧運#恐攻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9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