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熱潮致富!台灣法拉利銷量4年翻1倍 需求成長勝中港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3:31
台灣法拉利銷量過去4年翻倍。(圖/翻攝自 法拉利官網)
台灣法拉利銷量過去4年翻倍。(圖/翻攝自 法拉利官網)

《金融時報》報導,義大利名車法拉利(Ferrari)過去4年在台灣的銷量翻倍,且需求成長速度超越中國大陸和香港,分析認為,這是因為半導體業企業家的財富不斷增長,及全球供應鏈從中國分散,導致資本回流台灣。
 
法拉利執行長維格納(Benedetto Vigna)告訴金融時報:「中國(的法拉利需求)正在成長,但是比台灣少,台灣有更多企業家,且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很多人賺了很多錢。」

 
 
法拉利2月公佈了創紀錄的年度收益,主因是客戶個人化訂製費用大增,而儘管大部分銷售仍來自歐洲和美國,但法拉利表示,中國大陸和台灣的銷售量占比已從2020年的5%,到去年的近11%。
 
根據去年的安聯全球財富報告(Allianz Global Wealth Report),台灣人的人均財富為141,600歐元(約455萬元新台幣),居全球第5,有錢人增加主因是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加上台商從中國回流。
 
法拉利的台灣經銷商蒙地拿(Modena Motori Taiwan)總經理Vincent Liu向《金融時報》表示:「法拉利在台灣超級跑車市場的成長中發揮重要作用,去年銷量額增長30%,達1,300輛。法拉利目前在台灣雙門跑車市佔率40%,70至80%買主都是企業家。」
 

台灣法拉利需求成長速度超越中國大陸和香港。(圖/翻攝自 法拉利官網)

法拉利Pista車主、擁有台灣僅有的三輛法拉利360 Modenas之一的Ryan Yeh表示:「在我們父母那一代,任何成功的人都會買一輛賓士(Benz)或寶馬(BMW),我猜這代人更加浮華,更熱衷於炫富,沒有比駕駛跑車更好的展示財富方式了。」
 
為了保持奢華地位,法拉利刻意控制產量,買家得等待數年才能領車,這增加了汽車的稀缺性,並提升汽車的價格和轉售價值,也幫助法拉利獲得汽車產業的最佳利潤。去年,法拉利雖然只賣出13,663輛車,但淨利潤達12.6億歐元。
 
法拉利史上僅售出30萬輛汽車,與保時捷(Porsche)每年的銷售量相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台灣法拉利#台灣有錢人#台灣晶片熱潮#台灣半導體#台灣豪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09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