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彈客攻擊!阿富汗銀行遭攻擊「多人死傷」 IS坦承犯案

實習編輯 陳子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20:28
阿富汗南部坎達哈市21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南部坎達哈市21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當局宣布,阿富汗坎達哈市(Kandahar)發生了一起炸彈客攻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然而,根據醫院消息人士透露,死亡人數可能高達20人,其中還包含幾名塔利班成員。當局立即指控伊斯蘭國(IS)犯下這一暴行,而伊斯蘭國則隨即坦承犯案,且對此次襲擊負責。
 
根據外媒報導,爆炸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8點左右,目擊者和醫院工作人員指出,炸彈客鎖定在新喀布爾銀行(New Kabul Bank)坎達哈市中心分行外面等候的人群,攻擊目標似乎是聚集在銀行領薪水的塔利班成員。

 

坎達哈省新聞部門表示,目前已知爆炸造成3人死亡、12人受傷。然而,一家救治醫院的匿名人士表示:「從今天上午開始,米爾瓦斯醫院(Mirwais Hospital)已接收20具爆炸案死者的遺體,實際傷亡人數超過了官方數據。」
 
塔利班和伊斯蘭國的衝突越演越烈,矛盾的源頭可以回朔到2015年開始,塔利班和伊斯蘭國時常為了地區控制權發生衝突,主要的衝突地點發生在阿富汗東部地區,阿富汗西北部和西南部偶發零星衝突,期間不乏西方各國介入調停,但長期的衝突與矛盾並沒有得到改善,時至今日依然可見雙方發血腥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伊斯蘭國#自殺炸彈客#阿富汗#自殺攻擊#炸彈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80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