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司法部告蘋果「壟斷智慧手機市場」 分析:選舉快到了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3:18

美國司法部,起訴蘋果公司,指控蘋果違犯反壟斷法,還列舉多項"證明",說蘋果從文字簡訊、照片、影片到ApplePay,都刻意「降格」、劣化其他品牌手機,而且周邊商品有限制性,價格又高,有壟斷市場嫌疑。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司法部的文件中,沒有提到具體改善要求,認為起訴蘋果,可能只是因為大選快要到了,也有果粉為蘋果抱屈,直言如果嫌貴,可以不要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專賣店人員:「21。」

推開大門迎接第一批顧客,亞洲最大蘋果旗艦店上海開幕,執行長庫克親自揭幕。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對中國市場)非常有信心。」

 
海外展店心情大好,不過回到美國國內,恐怕笑不出來。

美國司法部長MerrickGarland:「司法部及15個州哥倫亞特區,向紐澤西地方法院對蘋果提出訴訟,違犯反壟斷法第二條。」

美國司法部列舉多項證據,指控蘋果壟斷市場,包括這些從非iphone手機傳送,被自動標為綠底白字的簡訊。

CNN科技記者vs.CNN記者:「iPhone手機之間發送的簡訊,因為有被加密所以較安全,但當你傳訊息給非iPhone手機用戶時,這些簡訊就不會被加密保護。」

從最簡單的文字簡訊到傳送圖片影片,只要非iPhone就會被「降格」畫素解析度降低,蘋果手錶AppleWatch,與iPhone手機相容性高,但配對其他品牌用起來就會卡卡,iPhone手機用戶,若想用手機付款也只能用ApplePay,此外價格太高也令人詬病。

美國民眾:「如果你不滿意這個(蘋果)價格,你不需要買啊,我可能會支持他們,因為價格實在過分高了。」

一支新機動輒台幣3萬起跳,若再加上周邊配件,不少果粉終身套牢,不過美國司法部開鍘,分析師認為是雷聲大雨點小。

 
TEMAETFS首席投資分析師:「司法部的文件中,沒有具體明確的補救措施,我不想這樣說,但我認為這都是為了政治。」

蘋果是否因大選淪為箭靶,還有待觀察,不過21日蘋果股價重挫4%,單日市值蒸發千億美金,但同一天美股三大指數大漲,連續2天收在歷史新高,市場樂觀看待對聯準會政策,沒有受到蘋果股價太多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司法部#美國#控訴#蘋果#壟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19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