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等油王出手 沙國主權基金擬砸1.2兆投資AI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7:43
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現任負責人魯梅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現任負責人魯梅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全球人工智慧熱潮襲捲之際,據《紐約時報》報導,「油王」沙烏地阿拉伯亦有計劃,打造一個擁有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763億元)的專屬基金,專注於人工智慧領域的投資,以加快新科技發展進程,同時挖掘潛力股企業。相關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IF)的代表,近期已與美國多間風險投資公司和金融機構,就可能的未來合作關係展開討論。但對於新基金或投資的傳聞,沙國公共投資基金與相關公司至今都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報導中被提及的投資公司,就是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安德里森‧霍羅維茲」(Andreessen Horowitz)。該公司曾與公共投資基金負責人魯梅揚(Yasir Al-Rumayyan)討論過,美國企業赴沙烏地阿拉伯設立辦公室的可能性。兩方代表也討論過,在新基金運作上可能的角色和投資策略。除了報導中提到的兩家公司外,還有其他風險投資者也可能加入,報導稱新基金預計將在2024年下半年開始運作。
 


擁有龐大資金的沙烏地阿拉伯對可能的合作夥伴表示,他們對市場上與人工智慧科技相關的「各類新創或傳統企業」,包括晶片製造商和大型數據中心,都有極高的興趣和投資意願。假如油王真的加入AI市場,將可能讓更多企業或投資人受惠,並可能帶來相關公司股價的破紀錄暴漲。

 
 

更多新聞:賓利創史上第二高獲利 受惠頂級客群願多掏百萬「客製化」愛車


事實上,身兼國有石油公司、公共投資基金負責人的魯梅揚,早在2月份就曾公開表示,他希望讓沙烏地阿拉伯成為美國以外的人工智慧發展重鎮,並強調該國有充足的資源和資金來實現這個目標。魯梅揚表示,王室不僅「有意願」投資人工智慧,更願意投入大量資金來培育這項新科技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AI#沙烏地阿拉伯#人工智慧#投資#基金#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1094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