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月只上9天班! 日本漁師抓松葉蟹「月爽賺50萬」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3:57
松葉蟹是高級海產,在日本價格高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松葉蟹是高級海產,在日本價格高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在新冠疫情後觀光產業大力復甦,日幣貶值使外國遊客換匯相對划算,許多商家、餐廳抓緊時機,推出高單價的品項,想要瞄準高消費的外國觀光客族群,高昂的餐點價格引發熱議。日媒報導,日本海鮮廣受遊客歡迎,也讓漁師的薪水飆漲,捕撈松葉蟹的漁師1個月工作9天,最高可以賺進250萬日圓(約新台幣52.6萬元) 。
 
日媒《日刊SPA!》報導,25歲的關龍太原本在漁產加工廠工作,扣除稅收後,一個月的薪水是18萬日圓(約新台幣3.8萬元),但他的母親罹患癌症第3期,薪水難以負擔母親的醫藥費,最後上求職網站找到兵庫縣濱坂漁港的一間水產公司,從去年5月開始捕撈松葉蟹。

 
 
關龍太表示,松葉蟹的需求在日本新年前後時會增加,去年11月,他的月薪高達250萬日圓(約新台幣52.6萬元),12月則是200萬日圓(約新台幣42萬元)。即使是他剛進入公司時,最低月薪也有70萬日圓(約新台幣14.7萬元),而松葉蟹近年來因產量減少而價格上漲,又受到外國遊客喜愛,關龍太的薪水一口氣飆升到250萬日圓。
 
然而,漁師的工作也有辛苦之處,冬天出海時天候寒冷、工作也令人感到疲憊,連手機都收不到訊號的時候很痛苦,但能夠賺大錢。關龍太說,只要到達漁場,就必須工作到隔天早上,但因為中間會間隔一日,因此休息時間還算多。
 
有了這份優渥的收入,關龍太不僅能夠填補母親醫藥費的缺口,也有了可以用於娛樂休閒的花費,他表示,過年時曾經帶著家人們到東京旅行,移動時全部搭計程車,旅費花了約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萬元),還跟朋友到當地的夜店,一個晚上就花掉30萬日圓(約新台幣6.3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漁師#松葉蟹#兵庫縣#捕魚#螃蟹#水產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095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