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給錢就殺!奈及利亞土匪村莊擄100人 2周逾400人遭綁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6:02
奈及利亞綁匪。(圖/翻攝自 VOA)
奈及利亞綁匪。(圖/翻攝自 VOA)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大規模綁票案頻傳,西北部卡杜納州(Kaduna)數周前才有280多名師生遭擄,綁匪上周末又發動2起新的攻擊事件,從民宅內擄走婦孺在內超過100人;聯合國統計,這類暴力事件已導致約100萬人流離失所。
 
美聯社等外媒報導,卡杜納州州議員斯汀格(Usman Dallami Stingo)表示,一群武裝分子16日闖入貢諾瑪(Dogon Noma)社區,綁架14名婦女,17日再襲擊卡祖魯站(Kajuru-Station)社區,擄走87人。

 
 
3月初,距離卡朱魯站約150公里的庫里加鎮(Kuriga),當地一所學校才有286名學生和教職員工被綁架,3月12日布達社區(Buda)也有61人遭綁。


當局認為,這幾次綁架行動的黑手應是奈及利亞西北部和中部地區,以大規模殺戮和綁架聞名的土匪組織,多數人曾與當地居民發生衝突。居民則透露,武裝人員穿著軍服偽裝身分,並把摩托車停在遠離村莊的地方,成功躲過警戒綁架得逞。卡杜納警方發言人哈桑(Mansur Hassan)指出,已派遣安全人員營救居民。
 
 
斯汀格表示,綁架案接連發生反映偏遠的村莊根本沒有安全部隊,即使案件發生,當局也無法及時反應。
 
奈及利亞綁架事件最初由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起頭,該組織2014年從博爾諾州(Borno state)奇博克(Chibok)一所女子學校綁架200多名學生。此後,其他犯罪集團起而效法,將受害者強行拖入叢林深處,關押長達數月,以此勒索贖金。被綁者家屬則被迫出售土地、牲畜和穀物等珍貴財產,交換被俘親人獲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奈及利亞#奈及利亞綁架#奈及利亞土匪#奈及利亞機車土匪#奈及利亞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19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