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美國出手逼宮? 納坦雅胡:我們非「香蕉共和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23:28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批准軍隊可以進攻拉法。美國政壇開始出現,要納坦雅胡下台的聲音,參院領袖舒默就說,以色列必須重新大選,才能有健康未來。納坦雅胡不客氣回嗆說,「我們不是香蕉共和國」,還要美國以911反恐為例,將心比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示威者,在台拉維夫街頭,點燃憤怒之火。

所有人圍住熊熊火焰激動吶喊,藉此宣洩這段時間以來對政府的不滿。

激烈行為卻還是引來警方關切,直接拿滅火器撲滅火舌。

 
卻完全澆不熄民眾的怒火,下一秒示威場面再度失控,爆發警民推擠拉扯。

以色列警察甚至得出動,水砲車驅散人群,隨著以哈戰爭越打越漫長,以色列民眾示威頻率越變越高。

CNN記者Elliott Gotkine:「正如你所說不只台拉維夫,耶路撒冷和納坦雅胡私人住所,塞沙里亞也有抗議活動。」

抗議內容也不再只有施壓解救人質,一些人開始呼應,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的這段談話。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3.14):「在這個關鍵時刻,我認為唯有重新大選,才能對以色列未來,有健康且開放的決策途徑。」

美國政壇有人表態,希望以色列提前大選逼納坦雅胡下台。

示威民眾Bilha Kenneth:「現在就大選撤換掉總理,還有所有的部長。」

 
不過民眾認為納坦雅胡,為了保住政權也會不惜拖延戰爭,但納坦雅胡否認有這樣的想法,還反批舒默根本管太寬。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認為他(舒默)的說法完全不合適,去一個姐妹民主國家,試圖取代那裡的民選領導是不合適的,這是以色列公眾自己要做的事,我們不是香蕉共和國。」

他話鋒一轉更搬出911當例子,要美國將心比心。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認為談論這很可笑,這就像911之後,你知道911之後,你正處在對戰蓋達的狀態,以色列難道會說,我們現在需要美國重新大選,又或制度不允許那就布希請辭嗎?」

以色列此時此刻,還在加強對加薩南部,甘尤尼斯的作戰。

 
除了繼續搜索各個可疑角落,以軍在北部的戰鬥也沒有鬆懈。

該區還在繼續清理戰場周日以軍更公布,炸毀了哈瑪斯北部最長地道的畫面,這條地道長2.5公里,曾是哈瑪斯往來南北的重要秘密通道,除了炸地道以軍也重新鎖定,北部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

以軍發言人哈加里:「根據具體情報資訊需立即行動,我們得知高階哈瑪斯恐怖分子,又在西法醫院重新集結,並利用這裡,指揮對以色列的攻擊。」

他們發現哈瑪斯在同個地方伺機而動,除了北中南戰場,國際社會最擔心的攻擊拉法,恐怕還是會發生。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任何國際壓力都不會阻止我們,實現戰爭的所有目標,消滅哈馬斯解救所有人質,並確保加薩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為此我們也將在拉法展開(軍事)行動。」

以色列總理正式批准進攻拉法,國際社會憂心忡忡,擔心惡化人道危機。

德國總理蕭茲:「我今天也與總理談論,有關提供加薩人民,全面人道主義援助。」

德國總理蕭茲親自前往以色列苦勸,擔心拉法150萬難民的安全,不過納坦雅胡堅持,可以兼顧兩者,攻擊前會先疏散難民。

上百名西班牙抗議民眾躺在地面示威,藉此凸顯以哈戰爭,釀成的大量死傷,抗議現場還特地擺上,畢卡索知名反戰畫作格爾尼卡(Guernica),表達停火訴求。

以哈從去年11月短暫停火交換人質後,就沒有新進度,不過傳出哈瑪斯願意讓步,打算放棄要求以軍永久停火的條件,初步提議是哈瑪斯釋放40名人質,換取停火40天,不過以色列也得釋放5百到1千名的,巴勒斯坦囚犯。

CNN記者Paula Hancocks:「周一在杜哈這裡,我們預計(以色列)摩薩德局長,將來到這裡重啟談判。」

以色列總理曾痛批哈瑪斯的要求癡心妄想,不過現在還是派代表到卡達協商,停火談判又露出一絲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納坦雅胡#美國#出手#以色列#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86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