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防腐劑? 鮭魚飯糰「入土1個月」驚人結果曝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5:03
日本一位YouTuber將鮭魚飯糰埋入土中,實驗經過1個月微生物分解後,飯糰會呈現什麼狀況。(圖/翻攝自つりきっぷYT頻道)
日本一位YouTuber將鮭魚飯糰埋入土中,實驗經過1個月微生物分解後,飯糰會呈現什麼狀況。(圖/翻攝自つりきっぷYT頻道)

食物過期了通常只能忍痛丟掉,日本一位YouTuber因為不小心把飯糰放到超過賞味期限,於是他突發奇想把鮭魚飯糰埋進土裡,想看看飯糰在經過土中的微生物分解後會呈現什麼狀況,沒想到鮭魚飯糰「入土」後經過一個月,他重新將飯糰挖出來,鮭魚內餡居然幾乎沒有被分解、保持著完好的形狀和顏色,讓網友們也直呼不可思議。
 
日媒《ねとらぼ》報導,有著約10萬訂閱的日本園藝系YouTuber「つりきっぷ(Tsurikippu)」因為不小心把鮭魚三角飯糰放到過期,不得不忍痛丟棄,但他突發奇想,決定「資源再利用」,把飯糰放入含有滿滿微生物的土中,蓋上土、澆水,等待微生物分解飯糰中的營養成分。

 


 
事隔一個月,他再次把盆栽中的飯糰取出,發現飯糰的米粒部分已經變成一整陀狀似橡膠的硬梆梆質地,幾乎無法用手剝開,他只好使用工具直接把飯糰切開,結果發現所有飯粒的形體已經消失,但夾在最中間的鮭魚內餡,卻還是保留了下來,令他懷疑可能是鮭魚餡料添加了防腐劑。
 
最後他決定把飯糰繼續埋回土中,給微生物更多分解時間。日本網友們對此也嘖嘖稱奇,紛紛表示:「可能不是因為防腐劑,而是因為裡頭含有的鹽分」、「下次想看看家裡自己做的飯糰和便利商店飯糰的比較」、「我想說不定是因為使用的油?」、「過了一個月還沒被分解完全的飯糰也太強了吧」。也有網友提醒,其實食物的「賞味期限」不等於「消費期限」,下次食物過期之後可以先查看是否還能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Youtuber#鮭魚#飯糰#微生物分解#微生物#土#食物過期#賞味期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0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