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學時曾遭同儕霸凌 黃仁勳:若想成功就得先承受苦難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6:31
AI教父、晶片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I教父、晶片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I教父、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在全球的知名度不斷攀升,近日他重返母校史丹佛大學(Stanford)演講,被問到要如何才能成功時,黃仁勳回答稱「若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

 

 

更多新聞:黃仁勳談AI:「類人類」有望5年內出現 通過人類測試
 
《商業內幕》報導,黃仁勳上周前往史丹佛大學的經濟政策研究所演講,被問及年輕雄心勃勃的大學畢業生該如何提高成功的機會時,他回答稱「我認為我的1大優勢是抱持著很低的期望,而大多數史丹佛的畢業生都抱有很高的期望」。
 
 
黃仁勳解釋說「從地球上最好的院校之1畢業,自然會提高對未來的期望,但這可能會對通往成功造成阻礙」,並指出「期望很高的人的韌性非常低,不幸的是,韌性對成功很重要,我不知道如何教你,除了希望你們能承受苦難」。
 
此外,黃仁勳表示「直到今天,我在公司內部仍然常使用『痛苦和磨難』這個詞,並稱「你希望員工變得強大,而強大並非源自智力,強大源自品格,而品格並非由智慧形成,而是來自承受苦難的人」。

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黃仁勳6月來台!張淑芬:不找我會被我罵
 
黃仁勳還開玩笑地說道「對所有史丹佛大學的學生,我希望你們未來會承受足夠的痛苦和磨難」。
 
事實上,黃仁勳在年輕時確實面臨相當多的挑戰,他1963年出生於台灣,後來在肯塔基州的寄宿學校上學時受到同儕的霸凌,並稱「那時沒有可以吐露心聲的人,那時候你只需要堅強起來,繼續前進」。此外,黃仁勳還從事過許多最低薪資的工作,包括眾所皆知的在連鎖餐廳Denny's當洗碗工,甚至打掃廁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Nvidia#輝達#黃仁勳#史丹佛大學#痛苦#成功#挑戰#智慧#年輕#苦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1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