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邦海地首都陷無政府狀態 黑幫隨意屠殺平民「出門見屍體」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4:00
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隨處可見遺體。(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隨處可見遺體。(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我國中美洲友邦海地治安敗壞,告路黑幫2月底起為將總理亨利(Ariel Henry)趕下台,不只闖進監獄導致大批囚犯逃獄,8日更在總統府前爆發槍戰。由於亨利目前仍滯留海外,海地幾乎陷入無政府狀態,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已有逾8成區域被幫派控制,隨處可見焦屍,街道上屍臭味不斷。
 
華盛頓郵報報導,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2021年遭刺殺,74歲總理亨利接掌國家,依照當時政府協商內容,亨利需在2022年2月7日舉行總統大選,將權力移交給當選人;然而他卻戀棧權位,遲不肯舉行大選,讓海地黑幫趁勢而起。

 
 
警官出身、綽號「燒烤」的黑幫頭子謝里齊耶(Jimmy Cherizier),2月底起號召各路黑幫推翻亨利,在首都太子港大肆作亂,不僅襲擊監獄,導致千名囚犯逃脫,同時搶劫銀行提款機、炸毀警局、朝總統府開槍,甚至攻擊太平間,街道上槍聲不斷,屍體隨處可見。


這些暴亂景象已成為太子港居民的日常,木匠吉米(Jimmy Boursiquot)表示,他7日晚間8時24分在家中聽到兩聲槍響,望向窗外就看到兩名男子將屍體丟在路邊,接著開車離開,幾小時後,這些人回來並焚燒了屍體。
 
 
8日吉米騎著摩托計程車(motorcycle taxi)回到看到屍體的街道,先是聞到一股燒焦味,接著驚見屍體已成焦屍,橫躺在路中央,骨頭都清晰可見。
 
海地擁有1,100萬人口,聯合國評估,當地政府已失去功能,太子港80%以上被幫派控制,隨處可聽見槍聲,敢出門的居民,一踏出門就能目睹屍體。

海地居民自製路障擋黑幫。(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當地8日氣溫來到華氏92度(攝氏33.3度),遺體快速腐爛,人權活動人士稱,撲鼻的屍臭味使部分居民逃離家園,或者自行焚燒、搬運遺體。

海地的公共服務也因社會秩序動盪陷入癱瘓,貧民窟裡垃圾堆積如山,導致傳染病盛行。有恃無恐的黑幫則是大規模性侵、綁架、殺戮平民,基本上有罪無罰。
 
全球倡議(Global Initiative)高級專家勒庫爾(Romain Le Cour)稱,2010年的海地大地震造成22萬人死亡,但當時政府和國際社會尚有迅速反應。如今總理亨利原要從肯亞返國,但因機場遇襲不得不飛往波多黎各。海地人無處求助,感覺被拋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海地#海地黑幫#海地暴亂#海地推翻總理#海地屍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20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