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夯「鼻吸能量棒」 新加坡政府憂不明成分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20:14

用來提神醒腦的「鼻吸式能量棒」,外型鮮豔,還有各種口味,主打成分單純,在社群平台上竄紅,受到各國小學生歡迎。然而,因為缺乏管制,加上成分標示不明,讓新加坡政府擔心,這項產品將危害兒童健康。

圖/翻攝自 walmart

 
鮮豔矽膠外殼,打開後長得像無線電耳機,有兩塊塑膠管子,放入鼻孔據稱可以提神。

這款叫鼻吸能量棒的小物,在大陸小學校園非常流行。

CCTV記者vs.大陸小學生:「見過,同學用,恩,他們說可以提神醒腦。」

 
產品號稱無毒有各種口味又便宜,近期傳出新加坡小學也越來越夯,但是家長擔心,成分標示不明的能量棒,會讓小孩上癮。

Unihealth診所醫師Dr.Daniel Soong:「這裡面可能有很多不明物質,所以我們不確定,對青少年的短期與長期健康,影響有多大。」

儘管廠商聲稱,鼻吸能量棒只含有精油天然成分,還有安全的植物萃取物,不少醫生卻認為可能沒這麼單純。

廣西醫科大學兒科主任醫師李杏:「裡面加了薄荷腦,還有冰片這種成分,它是具有刺激性還興奮性的,可能會產生一些失眠焦慮抑鬱等症狀。」

部分成分仍難以釐清,最近也已經引發新加坡政府疑慮。

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高級政務部長Janil Puthucheary:「我們會繼續評估該產品,以確保這些吸入器在發展過程中,不會摻入尼古丁等有害成分。」

新加坡認為要再持續監督,必要的話會進一步採取措施,但上網看鼻吸能量棒隨手可以買到,而且價格普遍便宜。

 
CNA記者Alif Amsyar:「簡單上網搜尋一下,出現200種選擇,有些便宜到只要1.5美元。」

台灣小學也有不少人使用鼻吸能量棒,醫師提醒家長務必要注意檢視內含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鼻吸能量棒#社群平台#小學生#健康危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07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