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胡塞組織再襲商船!首釀死亡 至少3死4傷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2:58

紅海危機持續延燒,葉門胡塞武裝組織週三、再度朝商船發動飛彈攻擊,造成3死4傷,這也是紅海航運攻擊事件中第一次有船員死亡,美國也立刻發聲譴責暴力行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貨櫃冒出濃濃黑煙,印度海軍人員登上貨船協助船員灑水滅火,但在紅海海域遭到葉門胡塞組織攻擊的並不只有這艘商船。

CNN主播:「行經亞丁灣船隻遭胡塞攻擊至少造成兩人喪命,這是胡塞組織開始瞄準紅海船隻以來首次傳出有人員死亡。」

從公布的照片就可以看到貨船前端冒出濃濃煙霧,掛上巴貝多國旗的貨輪週三上午行經紅海時,收到自稱「葉門海軍」的命令要求貨輪改變航道,在拒絕後就遭到飛彈攻擊,導致貨輪起火燃燒造成3死4傷。

 
胡塞武裝發言人:「葉門武裝部隊海軍在亞丁灣使用多枚海軍飛彈,對美國「真實信心」號艦艇進行瞄準行動。」

胡塞組織也出面證實是他們動的手,並且再一次放話只要以色列在加薩不停火襲擊行動就不會停止,有伊朗在背後撐腰胡塞組織從去年起就在紅海海域不停攻擊歐美商船,面對首度有人死傷美國公開譴責暴力行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美國將堅持胡塞武裝應對他們的襲擊負責,這些襲擊不僅擾亂了國際貿易,也擾亂了航行自由危及船員的生命,現在還悲慘地殺死了一些人。」

這次的襲擊是胡塞組織兩天內第5度發射飛彈,儘管有英美軍艦護航商船通過紅海,但顯然還是會有疏漏,也讓這條國際貿易繁忙的航路危險性依舊非常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海#胡塞武裝#飛彈攻擊#船員死亡#印度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75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