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莉超級星期二大輸川普下步怎走? 外媒曝4大可能動向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8:06
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初選狂輸川普,但仍未退選。(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初選狂輸川普,但仍未退選。(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美國兩大黨總統提名初選,最關鍵的「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今(6)日登場,共和黨部分,川普(Donald Trump)唯一對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僅贏下佛蒙特州(Vermont)。雖然連戰皆敗,她始終堅持競選,目前她尚未公開露面或發表感言,外媒分析她的4大可能動向。
 
每日電訊報指出,海莉先前表示:「堅持競選與未來的政治生涯無關,這麼做是為了我的子孫。」今(6)日她在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家中度過,可能正與親友商議未來。

 
 

支持川普

 
競選初期,海莉本希望在未來的川普政府中獲得內閣職位,甚至成為川普的副手,也在參加共和黨初選辯論時簽署「支持最終的共和黨候選人」協議,但她此後收回了這項承諾,並拒絕肯定川普是否會遵守美國憲法。未來她若要支持川普,恐需要髮夾彎式態度轉變。
 

繼續競選

 
海莉前助理羅布(Rob Godfrey)表示,海莉可繼續競選活動,不過不是為拉下川普,而是累積政治資本,結交新朋友、選民,投資自己未來的政治生涯。她也可以效法2008年的羅姆尼(Mitt Romney),即刻放棄競選。

海莉的募款資金逐月攀升,證明仍有一定數量支持者。(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備戰2028

 
 
如果川普贏得年底大選,獲川普支持者將在2028年大選處於領跑地位,儘管海莉不斷重砲批評川普,川普內部人士表示,若她對過去的言論表示懺悔,將願意歡迎她加入「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行列。
 
維吉尼亞大學政治中心主任拉里(Larry Sabato)分析,若川普在大選落敗,共和黨內將出現巨大真空。而此次初選建立政治基礎,吸引許多中間、不滿現況的共和黨選民的海莉,將在2028年大選中「遙遙領先。」海莉的主要捐款者波普(Art Pope)也指出,共和黨初選中的亞軍,「通常會在4年後成為領先者。」

海莉在家鄉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與家人一起投票。(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其他路

 
海莉僅52歲,過去曾擔任2屆南卡州州長,目前並未擔任公職,不排除她將在敗選後「暫時遠離政治」,進入媒體圈。羅布表示:「像海莉這樣有經驗和才華的候選人,無論她能走到哪裡,總是有無限的潛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美國總統大選

#2024美國總統大選#海莉#超級星期二#海莉川普#海莉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19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