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定居月球不是夢? 俄羅斯計畫聯手中國「在月球建核電廠」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1:15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首長波瑞索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首長波瑞索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首長波瑞索夫(Yuri Borisov)5日透露,俄羅斯和中國正考慮要在2033年至2035年期間、在月球上建造1座核電站,更表示「此舉將讓人類實現有天能在月球上定居的夢想」。

俄羅斯和中國正考慮要在2033年至2035年期間、在月球上建造1座核電站。(圖/翻攝自X@MundoEConflicto)

 

更多新聞:探測器「月球25號」出狀況 俄羅斯登月計畫現隱憂
 
《路透》報導,曾擔任俄羅斯國防部長的波瑞索夫指出「俄羅斯和中國一直在共同發展月球計劃,莫斯科當局能夠在『核能太空能源』方面提供更為專業的知識」,並透露「目前,我們正認真考慮1個項目,即在2033年至2035年之間的某個時間點,與中國夥伴一起在月球表面運送和安裝動力裝置」。
 
波瑞索夫繼續說道「太陽能電池板無法為未來的月球定居供提供足夠的電力,但核能發電可以」,並強調「這是個非常嚴峻的挑戰,此計畫應該要以自動模式完成,沒有人類在場」。
 

俄羅斯的「月球25號」去年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俄羅斯2024後將退出國際太空站 美國:尚未獲告知
 
此外,波瑞索夫還談到俄羅斯建造核動力貨運太空船的計畫,並透露除了找到如何冷卻核反應爐的解決方案外,其他技術問題都已排除,俄羅斯官員先前也曾披露1項雄心勃勃的太空計劃,即「某天能在月球上採礦」。
 
現實層面來說,俄羅斯的太空計畫近年遭受一系列挫折,去年發射的「月球25號」(Luna-25)失控墜毀、宣告47年來的首次月球任務失敗,但莫斯科當局仍表示將啟動更多月球任務,然後探索俄中聯合載人任務甚至月球基地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中國#月球#核電站#太空能源#核能發電#太空計畫#太空船#核動力#月球採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2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