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777客機「被雷擊中」!驚人畫面曝 閃電垂直穿過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0:28
一架波音777-300客機被雷擊中,民眾目睹罕見一幕。(圖/翻攝自X@thenewarea51)
一架波音777-300客機被雷擊中,民眾目睹罕見一幕。(圖/翻攝自X@thenewarea51)

一架飛機周末從溫哥華國際機場起飛後被閃電擊中畫面被民眾拍下,閃電擊中飛機發出藍光照亮整片天空,不過飛機似乎並未受到影響。

根據加拿大 CityNews 報導,飛行學員韋斯特 (Ethan West) 課餘時間經常會到溫哥華機場附近觀看飛機。3月3日星期日晚上7點30分前,他看到一架波音777-300正要飛往倫敦希思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加航客機,就拿起手機想拍一段影片。

 

韋斯特說,777是最大的雙引擎飛機,是他最喜歡的機型,沒想到會這麼幸運拍下閃電擊中的瞬間。

影片中可見飛機不受影響地繼續飛行,也聽到現場目擊的民眾發出的驚嘆聲。

韋斯特表示,根據他所學得的知識,飛機上有避雷裝置,被雷電擊中通常不會有大問題,但如果遇上此情況,還是會在著陸後進行檢查。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資料,客機一般平均每年會被閃電擊中一至兩次。

飛機在突然遇到10億焦耳的巨大能量衝擊 (相當於四分之一噸TNT炸藥),如何做到安然無恙呢?

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ritish Airline Pilots Association)成員、退休飛行員克里斯·哈蒙德(Chris Hammond)說,飛機駕駛艙和機艙周圍包裹著一層導電「皮膚」,它能讓機組人員、乘客和機內電子器件避開電流。

他說:「飛機的外殼中有一層金屬網,這層紗網包裹住整個機體,電流會從中通過。」

此外,電子器件和燃料箱的連接處受到了嚴密的保護,以防外部電脈衝。飛機服役前會對各方面進行嚴格測試,包括對飛機外殼和內部組件進行模擬雷擊。

據「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報導,上一次因雷擊而造成的重大航空事故發生在1967年,一架泛美航空214號波音707飛機被雷擊中,燃油箱被點燃,引起機上爆炸。從那時起,飛機為避免雷電威脅增加了更多的安全技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波音777#客機#閃電#溫哥華#加拿大#飛機#被雷擊中#雷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56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