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怕孫沒吃飽!竟偷餵白開水 嫩嬰險死「腸腫到看不清」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21:44
2個月大的女嬰被阿嬤偷餵白開水險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個月大的女嬰被阿嬤偷餵白開水險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新生嬰兒腸道非常乾淨,在滿6個月大之前、通常不會建議喝白開水;馬來西亞一名女子無奈控訴,由於女兒出生後身形較為瘦弱,因此疼孫心切的婆婆不斷出主意,只希望新生兒可以吃飽些,未料儘管再三警告「不要餵任何輔食」,婆婆仍趁她不注意偷餵幾口白開水,導致女兒在頻繁的嘔吐症狀後直接病倒,送醫注射藥物搶救、才勉強保住一命。

綜合《中國報》等當地媒體報導,來自馬來西亞的諾莎菲卡發文透露,女兒出生後因為身形較為瘦小,始終被質疑是不是「沒有吃飽」,婆婆更多次要求她讓女兒吃麥片,以便多方攝取營養;而諾莎菲卡在坐月子期間,也多次提醒婆婆「新生兒不能吃輔食」,未料全被當成耳邊風不說,某天還趁她不注意偷餵女兒喝白開水,2個月大的女兒也因此一病不起。

 

發現女兒連連嘔吐後,諾莎菲卡趕忙將其帶往醫院,經過X光檢查才發現,女兒的腸道已經腫脹到「完全照不出個所以然」,只好先注射藥物搶救;而經過了3天昏迷狀態後,及時接受治療的女兒狀態才逐漸好轉,令諾莎菲卡感到無奈的是,儘管這已經是4年前的事情,女兒仍因此落下嚴重後遺症,不僅每2個月就會腹痛,甚至還得靠她到醫院拿藥服用、才得以緩解。

諾莎菲卡無奈表示,就因為婆婆餵的幾口白開水,讓女兒、甚至是全家人的生活都受到嚴重影響,藉此呼籲民眾以此為戒;網紅醫師阿末三漢也提醒,嬰兒在滿6個月大之前都沒有喝白開水的必要,要想「健康長大」其實透過母乳、配方奶就可以,若新生兒因為喝水喝太飽、導致沒了喝奶的胃口,或是腸胃沒有吸收營養素的空間,則可能因缺乏營養而導致發育遲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來西亞#新生兒#阿嬤#孫女#白開水#腸子#腫脹#X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125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