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瓦尼死因「猝死」含糊又不還遺體 俄禁緬懷集會逮300人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3:44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頭號政敵,異議份子「納瓦尼」在獄中暴斃,俄國官方初步認定死因為「猝死症候群」,卻以後續調查為由,拒絕把遺體還給家屬,儘管官方定調冷處理,不過俄國首都莫斯科等地,仍有不少民眾,不顧集會禁令,上街緬懷納瓦尼,超過300人遭警方逮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幾名手無寸鐵的婦女在尖叫聲中,被兩三名俄羅斯警察抬上警車。

這些人看起來都不是凶神惡煞,不過只是上街緬懷猝逝的俄羅斯異議份子納瓦尼。

從首都莫斯科到聖彼得堡,都有民眾自發性遙祭納瓦尼,俄國下令禁止相關集會,警方強勢執法,至少逮捕300人,壓得住人,壓不住心。

 
聖彼得堡示威民眾:「很遺憾納瓦尼之死,這個國家也跟著消亡中,都是那愚蠢的戰爭。」

47歲的納瓦尼好好端端的「然後就死了」,官方初步驗屍報告上寫「猝死症後群」,有講跟沒講一樣。

納瓦尼年近70歲的老母親,親自到北極圈IK-3北極狼流放地,生要見人死要見屍,但官方以後續調查為由,拒絕歸還納瓦尼遺體,家屬指控官方忙著掩蓋跡證。

金融時報莫斯科支局長MaxSeddon:「官方驗屍報告只是照章行事,讓整件事看起來像正常死亡。」

俄羅斯官媒電視台:「根據當地政府消息,納瓦尼散步後身體不適,立刻失去意識後不治。」

俄國官媒短短幾句輕描淡寫,顯然定調冷處理。

俄羅斯總統普欽:「經濟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公司,31歲生日了。」

 
頭號政敵暴斃,總統普欽卻隻字未提普里格津,看看過去讓普欽不開心的人,包括前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下場都是離奇驟逝,實在很難讓人相信,納瓦尼死因單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總統#異議份子#納瓦尼#猝死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52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