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女實測「住旅館1年」費用比租房便宜 1族群最適合這樣住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6:49
日本妹子表示自己住旅館費用比租房划算。(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妹子表示自己住旅館費用比租房划算。(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普遍來說,租房的費用較旅館還來得便宜,不過最近有名來自日本的女網友表示,她選擇以旅館作為全年的居所,發現每晚折合台幣總共852元,每月折合台幣為2萬5669元,遠低於租房的費用,不過因為疫後開放海外旅遊,遊客大增後住宿費用也上漲,訂房也變得困難。

有名20多歲的日本女網友,在粉專「日本省錢小站」發文分享,2023年的時候,自己選擇在旅館中度過了總共362晚,每晚的費用約為3,904日圓,(約台幣852元),這筆費用已經包含了電費、煤氣費、水費、網路費、以及房間清潔費等開銷。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旅館還提供桑拿浴和飲料等額外服務,她每月的住宿費用平均為11萬7775日圓,(約台幣2萬5669元),這樣的開銷比起租房還要來得便宜。

 

然而,由於國內對外開放,海外遊客數量大增,導致住宿費用逐漸上漲,旅館訂房也變得困難,此外,她為了能住進旅館,必須大量斷捨離,將所有物品縮減為兩個行李箱和一些隨身物品,「我處理掉一些難以捨棄的東西,只挑選真正重要的」,她坦言,有時會因為無法按照自己的喜好布置房間而感到焦躁,也會考慮回到租房的生活,但想到租金、押金、水電費等開銷,以及必須再購入家具和生活用品的費用,就讓她決定繼續以旅館為居所。

這則分享引發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這樣的生活方式「相當適合斷捨離後的族群」,也有人提到台灣也有人長住在背包客棧,有網友認為「旅館長租的價錢是可以談的,甚至可以談到一般住宿價格的50%,更多折扣都有可能,所以我相信這確實有可能」、「有的旅館談長租應該比較便宜」、「比我租金還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旅館#服務#租房#困擾#省錢#住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212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