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祭典好吃驚!泥人舞獅來驅邪 還有陶藝紅白戰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9:24

說到日本沖繩,不少旅客可能想到亮麗海景和美味海產,但島上特有的文化祭典,也特別吸引觀光客前去體驗,像是在後面追趕要塗你一臉泥巴的泥人祭,或是熱鬧的舞獅歌舞,喜愛手作文化的人,當然也不能錯過沖繩的陶器節,一窺陶藝大師們的精采絕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身沾滿土和樹葉的泥巴人,攻擊無助的小孩子,但周遭人還在邊笑邊看。

宮古島居民:「我想回家。」

老人小孩少男少女,連警察大人頭上都被動土,泥人還會擅闖民宅但不會被抓起來。

 
宮古島居民:「來乾杯。」

原來這不是誘拐事件,而是沖繩宮古島特有的傳統泥人祭,祈求當地人今年也無災無病,這可怕的泥人叫Pantu,相傳是幾百年前出現的守護神。

QAB主播:「據說有三位神會巡邏村莊,挖出聖井底部的泥巴塗在人身上,保護他們一年四季身體健康,這項祭典已經被指定為,國家重要非物質民俗文化財產,和UNESCO非物質文化遺產。」

當然為了以毒攻毒,泥人戴上可怕面具到處跑,抹的泥巴也臭到讓人慘叫。

男生尖叫,到了晚上祭典越夜越熱鬧,居民也希望這項文化遺產廣為流傳。

宮古島居民:「如果大家能藉此了解更多,Pantu和宮古島的事我會很開心。」

不過在與那國島要驅邪除病,就要請出熱鬧的舞獅。

 
QAB主播:「與那國市歷史記載,舞獅會繞著市內家家戶戶進行驅邪,將島上的邪靈趕到北邊。」

儘管也有小孩嚇得大哭,但更多寶寶看得很入迷。

與那國市居民:「我小孩去年三月出生,第一次看舞獅。」

參加完祭典想帶點沖繩伴手禮的話,就不能錯過當地的陶器節,各家陶藝大師還會進行紅白大戰。

壺屋陶器商業合作社會長島袋常秀:「你的手會抖,陶器形狀就會變,就像變成一場試膽大賽。」

 
透過讓參加者體驗文化之美,和職人精神,各種稀奇有趣的祭典活動,也成為沖繩吸引大批旅客的獨特秘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沖繩#泥人祭#舞獅歌舞#陶器節#守護神#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96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