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電廠「廠區內」外洩!5.5噸水恐滲土壤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4:46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星期三傳出含放射性物質的水外洩,總共外洩5.5噸,雖然範圍都在廠區內,目前並沒有傳出重大影響,但外洩水有可能滲進地下土壤,目前已經計畫將土壤回收。


 
日本福島核一廠,星期三發生外洩事件。

NHK主播:「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昨天(2/7)淨化廢水裝置的排氣孔,發現有水外漏。」

地上可以看到一攤水,就是含放射性物質的外洩水,原本只是廠房清洗,但疑似閘門沒關,從距離地面5公尺高的排水孔中流出總共外洩約5.5噸,含放射性物質220億貝克。

 
NHK主播:「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現階段沒有影響到核電廠外,但外漏的水可能已經滲透到土地內,周圍已經封鎖禁止進入,將回收這些土壤和水。」

外洩範圍都在廠房內目前並沒有汙染廠外,後續有無影響得繼續監測,不過年初能登大地震後,部分居民擔心核電廠安全。

新潟市陳情居民:「我們不想要那種會需要我們撤離的設施,希望可以看到再生能源轉型。」

而當時地震一搖,志賀核電廠附近至少18個觀測點,沒有測到放射數值。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委員:「因為通訊中斷好幾座(監測站)無法使用。」

原來是通訊設備故障導致數據無法回傳。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委員長山中伸介:「希望早點去實行,多樣化的(監測)方式。」

 
避免天災一來就測不到放射數值,日本也在測試,未來派無人機高空偵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壤回收#外洩#排水孔#排氣孔#閘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40

0.2277